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民生恳谈>民生恳谈列表
 
【十九大报告中的我】“公羊会”创始人何军:珍惜大时代给予的信任和期望 发挥榜样作用
hwyst.hangzhou.com.cn  2017年11月17日 09:41:39 星期五

   

 
 
 2016年4月,厄瓜多尔发生强震,何军(右一)和他的“公羊队”搬运救灾装备前往救灾。
 
    19大报告指出: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

    如今在不少大城市中,有这样一类群体:他们智力密集、思想活跃,收入较高,在体制外就业、工作自由性大……他们被称之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据不完全统计,杭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总数超过100万人,是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最为密集、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今年2月,杭州被中央统战部确定为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杭州枢纽型社会组织“公羊会”,更是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重点项目。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信念更坚定了

“我们要珍惜大时代给予我们的信任和期待,发挥榜样作用。”杭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公益事业的领军人物、“公羊会”创始人何军说听完19大报告更加坚定了他的公益信念,“我们不能总想着要得到和索取什么,更多的时候我们要想能为这个社会带来什么,为这个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能奉献什么。”

在何军所创立“公羊会”中,有不少成员是三甲医院的外科主任医师、建筑工程学院博士、退伍军人等各行各业的专业人士。 创立15年来,“公羊会”目前拥有北京、上海、陕西等7个国内分会,12个公益中心和56家已建及筹建公益大学,在美国、英国、意大利、荷兰、奥地利等地设有6个海外分会。目前,“公羊会”拥有全球正式注册登记会员5000多名,其中,杭州地区会员1930名,80%以上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一提到这些“公羊会”的志愿者时,何军便面露骄傲道:“他们和大多数人一样,每个人的力量都是‘碎片化’的,当这些人组成在一起时,这股力量就会聚成一股洪流,这股洪流是整个社会正能量的一个缩影。”

能够为社会添砖加瓦,这是我们的愿景和使命

不畏艰辛的公益者心中,注定有能让其四处奔波、扶困解危的理由。

 “智趣人生,公益帮扶”是何军的公益理念,“有乐趣的去开展人生的关键,是能够为社会添砖加瓦,这是我们愿景和使命。”成立十余年来,不论哪里有灾难,何军总会和他的“公羊队”第一时间赶赴灾难现场。

作为一个训练有素的民间公益组织,何军的“公羊会”也常活跃在普通家庭的身边。过去的5年间,“公羊会”面向残疾人和空巢老人开设公益大学,并已在全国各地建立多个校区。还有正在向全国推广的“99智寻”公益寻人平台,它的指向性非常明确,就是针对老年化社会中越来越多的“失智症”造成的老人意外走失事件。何军说,这也许对社会来说并不是一件特别大的事,但是对家庭,特别是对家里有老人的家庭来说是件大事。

关于未来,何军说从2018年开始“公羊会”希望继续拓展公益大学校区,帮扶更多空巢老人,致力于建立中国的“老年大学”,同时也希望能把公益大学的课件分享给更多的社区和街道,为更多的社区街道老人们的生活提供更多文化生活的乐趣,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让这些老人老有所乐。

通过公益让更多外国人了解中国

在何军看来,公益和帮扶本身就是一个充满社会担当和家国情怀的终身事业。“公羊会”所要做的事,就是作为政府的补充力量去践行的公益项目。

何军说,今后将精心打造好“公羊会”这个示范型、枢纽型、平台化的社会组织平台,让更多社会组织融入进来,更好开展社会服务。同时,通过公益让更多外国人了解中国,传递更多中国好声音、中国好故事。还有龙舟学院,“公羊会”将以龙舟作为影子,教授龙舟的同时,来推广中国的传统文化,让海内外人民了解中国的年轻人正在做什么事。

2016年4月16日18时58分,一场7.8级强震袭击了厄瓜多尔西北部沿海地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夺走了数百人的生命,摧毁了近万座建筑。在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公羊队”队员跨越13个时区,从北半球到南半球,代表中国的民间救援组织与世界站在一线,在8天时间内提供极其专业的救援。

 2016年“公羊会”还带着杭州蒋村传统龙舟漂洋过海来到美国达拉斯,携手美国马可波罗基金会共同举办“2016年美国达拉斯国际龙舟大赛”,让东方“龙”的精神,传统龙舟文化在美国流传。

在何军眼里,“这就是我们中国的大国形象”。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徐洁
2017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谈“垃圾分类”杭州“公述民评”第五场谈城市精细化管理 共享单车再次被摆到台面上来说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7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2015年度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 荣获“2014年度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省政协常委陈琪一行考察杭网议事厅(组图)
·“杭网议事厅”走进市民之家聆听新年新期待
·2014年记者节 杭州网记者进社区
·“杭网议事厅”获2013年度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网议事厅”连续四年荣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