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媒体联动
 
全市681个普铁沿线隐患已完成整治 15万平方米西兴公园即将亮相浙赣铁路旁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9月08日 17:28:07 星期二

杭州日报讯 最近,在杭州市滨江区西兴街道庙后王路附近上班的市民都惊喜地发现,原来铁路边垃圾遍地、荒草丛生的绿化隔离带,竟然变成了一个大公园了。

一个多月来,这样的变化,在杭城普速铁路沿线比比皆是。自杭州市普铁沿线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截至9月6日,全市共计完成隐患销号681个,完成率达88.9%。

浙赣铁路在滨江区境内全长约8.981公里,横穿滨江城核心区域,把滨江南北一分为二,铁路沿线也恰好为城市绿化带。

“过去这个公园被围墙围着,里面堆满了垃圾,夏天蚊虫特别多,每天上下班给人的感受特别不好。”在公园旁空分大厦上班的何先生说。

一个月前,滨江区西兴街道以铁路两侧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发动创新思维,将铁路沿线及附近空旷区域规划为铁路公园,先后投入800万元用于专项整治,实施百日攻坚战,彻底消除铁路沿线违法堆放隐患问题。在整治过程中,西兴街道拆除了围墙和违建,清理地面堆积的垃圾,利用挖掘机平整土地,修剪绿化植被,并播撒草籽,对土地进行复绿。

“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已经清理垃圾8700立方米,拆除围墙2400平方米,平整场地及复绿36000平方米。我们也在加紧赶工,争取早日让这个有15万平方米的铁路公园露出全貌,为西兴人民增添一个散步新去处。”西兴街道公共管理办主任张海潮说。

截至目前,西兴铁路公园已完成全部工作量的80%以上,预计在月底完成扫尾工作。至于整治后的绿化养护问题,西兴街道将交由第三方公司进行日常养护,保证公园环境整洁优美。

不仅是西兴街道,经过前期与铁路部门排查核实,滨江区共发现隐患点23处。为进一步改善铁路运行安全环境,滨江区以铁路两侧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对铁路沿线毁绿种菜、环境脏乱、违法搭建等重点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形成问题清单,进行大兵团作战。截至目前,滨江区共计出动3000余人次,共计整改环境问题104处,清运各类垃圾18000立方米,拆除违法建筑60多处,完成18处铁路安全隐患整治。“我们努力将浙赣铁路沿线打造成滨江区的森林绿带、城市面貌展示窗口、居民的休闲场所,持续提升铁路运行安全。”滨江区城管局副局长郑思明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顾肖艳 闫鹏飞 编辑:陈东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六批104件信访件已转办 杭州这15家景点全面开放!现场感、动态感、体验感 亲子游又有好去处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