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宁波市北仑区
发布时间:2021-07-20 16:21:51

宁波北仑区教育局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在全省率先探索构建依托于小学、幼儿园和社区假日学校的三位一体暑期托管体系,为家长开出可供自由选择的解决“看护难题”的精准服务菜单。各级各类幼儿园根据家长需要,从7月5日起开设暑期托管班,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家长解决工作后顾之忧。

幼儿园暑期托管班要坚持家长自愿的原则,幼儿园开设课程要符合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教学形式以游戏化为主,避免与日常教学课程一致,避免小学化倾向。部分幼儿园还为即将上幼儿园的孩子们开设了“新小班”,开设多元化、供家长选择的个性课程。如新蕾幼儿园设立的“新小班”,以音乐、美术、建构、户外体锻等游戏为基本组织,倡导“玩中学”。

北仑区各小学开展公益暑期托管服务,时间为7月份2个星期(10天),8月份2个星期(10天),收费为每位学生每天50元左右,计划每校每个年级开设1个班级(不超过45人),如学校规模较小、报名人数较少,可开设混合班。如果报名人数多,各校也将根据实际决定是否增设班级。托管管理者以本校教师为主,由在校教师自愿报名,倡导党员教师带头参加。学校也可招收一定数量的特长教师或志愿者参加托管服务。

搭建小学、幼儿园和社区假日学校“三位一体”的暑期托管体系,为家长开出了可供自由选择的解决“看护难题”的精准服务菜单。需要更加专业辅导的家长可以参加学校和幼儿园的托管,接送不便的家长可以给孩子报名“家门口”的社区假日学校,真正做到了为有不同需求的家长提供精准的服务。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许佳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