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滨江区
发布时间:2021-07-20 18:16:08

杭州市滨江区2021年暑期托管班告家长书

为引导和帮助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滨江区教育局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办2021年暑期托管班,号召全区党员教师、优秀教师和志愿者参与其中,优先照顾双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等暑期看护有困难的家庭子女,有效缓解暑期“看护难”问题。

服务对象

本区内新二年级——新六年级在籍学生。

服务时段

本次活动共两期,每期10个工作日(不含双休日)。

第一期7月19日至7月30日,第二期8月9日至8月20日,每天托管时间为8:30—17:30。

服务地点

杭州市长河小学、杭州市闻涛小学、杭州市滨文小学、杭州市东冠小学、杭州市滨和小学、杭州市钱塘实验小学、杭州市春晖小学。家长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就近就便选择托管服务点,教育局将根据报名实际情况适当协调。

服务内容

全区托管服务点的课程内容大致相同,在做好看护的同时,合理提供作业辅导、阅读指导、文体活动、综合实践、兴趣拓展等服务,不补课不上新课。

服务收费

坚持“公益、自愿”原则,适当收取费用,收费标准700元/人/期(含餐费)或500元/人/期(不含餐费),困难家庭可适当减免。托管期间午餐采用学校食堂制作或学生营养午餐配送方式。

班额师资

每班40人左右,配备教师、志愿者和管理人员,有需要可进行混龄编班。少于25个人不开班,或调配至其他服务点进行托管。

报名时间

7月12日18:00—7月14日15:00

报名公布

1.报名办法:教育局将统一通过“滨江区学生成长健康管理云平台”发布此报名问卷,请各位家长注意查收微信消息,并及时完成报名。

报名方式1:进入【微信】-点击【学校通知】中收到的学校消息,打开消息完成问卷填报;

报名方式2:进入【微信】-点击【通讯录】-【学校通知】-进入学校后点击底部【学校应用】-点击【数据填报】-即可查看到报名问卷;

2.7月16日报名学校公布托管学生名单(关注报名学校公众号);

3.暂定7月17日上午9:00~11:00,到托管学校缴费、签订暑期托管班托管协议、领取学员证及托管注意事项。

来源:滨江教育发布   作者:   编辑: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