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老师观点
发布时间:2021-07-22 09:56:59

1、暑期托管为学生提供了足够广阔的学习空间,这也是整个社会教育的一种需求,在教育方面一定要形成家庭、社会、学校三方的合力,所以这肯定是个好事。但是像这种托管需要很多对细节化的处理,管理、条例、法则等等,这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事情,所以还是期盼着这样能够产生一种真正服务于学生,然后造福于社会,反哺于教育的一种好行为。

2、孩子学习了一个学期,其实他也很紧张很累,正好通过寒暑假可以放松一下,而且在放假的过程当中也可以发展自己的业余爱好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因此如果孩子参加了寒暑假托管,那么孩子的身心可能会受到束缚,所以整体来讲,对孩子身心发展弊大于利。

3、担忧假期被压缩,工作压力加大

4、上学期间辛苦的不只是学生,是否该给老师减减负?如今都提倡为学生减负,老师群体作为教学工作的主体,是不是也应该减减负?

5、教师们还在课后延时服务的阵痛中死去活来,好不容易熬到暑假,再搞假期托管,简直就是削皮挫骨再扬灰,生无可恋!尤其对于乡村教师而言,大部分老师是异地。一旦没有寒暑假,教师自己家庭和生活必定会受到影响!

6、教师由各区教育部门和学校引导鼓励学校在职教师自愿参加确定,担心一旦和评优评奖挂钩,就谈不上自愿不自愿了。

来源:   作者:   编辑:许佳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