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媒体聚焦
 
专家建议:宅家时每天喝5-8杯水,提倡多“家里一日游”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2月11日 20:04:25 星期二

杭+新闻 今天下午四点,杭州举办疫情防控网络新闻通报会(第十六场)。市疾控中心营养所所长朱冰发表了新冠肺炎防治营养膳食建议。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已近月余,牵动了中华大地14亿国人的心。面对疫情,日常居家防护显得非常重要,一方面要做好防护与消毒;另一方面,对抗病毒要提升自己的免疫力。如何通过饮食提升免疫力?其实,我们国家前些年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如果能够很好的贯彻的话,我们在疫情期间并不需要额外有太多的调整。针对疫情期间人们生活节奏的改变等特定情况,国家卫健委食品司、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和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也分别发布了关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饮食营养专家建议,大家可以去网上查阅。我们在这里也简要的为大家梳理下这段时间的饮食与营养建议,这些建议主要是针对我们的一般人群,特别是响应政府号召,主动减少外出活动,居家防疫的人群,对住院患者的膳食营养应该在医疗机构由医生或临床营养师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进行调整。

一、不吃野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的源头大家都很清楚,和野生动物脱不了关系,那么在膳食营养方面我们首先要提醒大家的就是这一点。所谓的野味营养价值并不高,还有引发各类疾病的风险。

二、保证充足的总能量摄入。不能因为居家防疫,外出减少就盲目节食,尤其是在机体要充分动员抵御疾病威胁的节骨眼上。

三、均衡膳食。要保证蛋白质、维生素等各类营养素的全面补充。有三个要点。一是膳食品种要多样,荤素搭配。条件允许的话,每天不少于20种食物,每周不少于25种食物。二是多吃蔬菜水果。每日吃500g以上蔬菜,200~350g新鲜水果。三是注重优质蛋白质摄入,每天喝牛奶或酸奶300g以上,同时注意补充豆类和坚果。

四、多喝水。每天1500ml,家庭常用的杯子一般5-8杯。不能当做任务一次性灌这么多水下去,而是要在一天里相对均衡的多喝水。

五、规律作息多运动。这段时间,很多居民天天被迫宅在家里,有些朋友过得日夜颠倒,每天忙着在网上、手机上刷各类信息,免不了熬夜。但是抵御疾病,休息更重要。只有休息充分,体能才能恢复。在这里,我也呼吁广大在一线各类岗位工作的同志们,要注意劳逸结合,抓住一切机会休整,保证良好的状态应对防疫工作。另一方面,要多动动。只要不选择在人员密集的场所“扎堆”,对身体都是有益的。如果不便外出,在家也要尽可能采用多种形式活动一下。网上有段子说在家里一日游,有“阳台峰”、“床头山”、“沙发游乐园”,在家里围着这些转个圈,也比一直葛优躺要健康。

六、最后还要提醒大家的是食品卫生不能忽视。过期、不洁净的食物一定不能吃。虽然采购不便,也不能因小失大。节约固然重要,健康更重要。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王艳颖 任彦 俞倩 编辑:陈俊男
符合条件的建设企业 昨起可进行网上复工申请 省发布会直击│ 目前在浙江省内的快递员,主要是春节期间留在浙江的,一共有4.8万人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7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2015年度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 荣获“2014年度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省政协常委陈琪一行考察杭网议事厅(组图)
·“杭网议事厅”走进市民之家聆听新年新期待
·2014年记者节 杭州网记者进社区
·“杭网议事厅”获2013年度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网议事厅”连续四年荣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