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金华浦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当好企业“店小二”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2月26日 18:46:40 星期三

杭州网讯 众所周知,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省各地都有较大影响,如何有效降低冲击是全省面临的一个共同课题。

第29场浙江省新闻发布会上,金华市浦江县县长俞佩芬分享了浦江县的经验做法。

从政府层面来说,让各类市场主体尽快复工复产是降低疫情损失最直接最管用最重要的工作。疫情发生以来,金华浦江县围绕“快准时”做文章。

金融方面,要求各金融机构一律不得加贷,对还款困难的企业,给予缓期,不计罚息,不计记录。

政策兑现方面,政府所有的扶持奖励资金一律要求做到即报即审。

外贸方面,简化海关查验环节,实施出口产品原产地信用签证的新模式,实现快速通关。

水电气等保障方面,要求相关部门提前介入,全天值守,2月13日就恢复了企业供应。

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推进,针对一些地方和企业在招工、产业链等方面遇到了一些困难,浦江县将政府角色定位“店小二”。

“我们在复工复产过程中,确实和大家一样,遇到了不少困难和压力。浦江周边既有旅游大县,也有工业大市、商贸大市,与其相比,综合实力上还是存在一定差距,奖励、补助的力度上很难有明显的比拼优势。”

因此,浦江县突出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的主体地位,把政府的角色定位在“店小二”,各项举措着眼于增加企业家信心,调动和发挥企业家主观能动性,致力于解决单家企业想解决而解决不了的困难,突出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针对企业招工难问题,浦江主动出击派出5个由县领导带队的招工专班,赴云南、贵州、河南等地驻点招工,一个乡镇一个乡镇对接,近10天就有约4万外地员工返回浦江,有力保障了企业的复工需求。同时积极挖掘本地资源,以村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排摸富余劳动力,目前已经组织2000余人与企业正在进行积极对接。

在破解上下游产业链制约方面,千方百计做好沟通协调,通过政府组织协调,克服困难同步开工。组织行业协会与主要原材料产地进行对接。同时还向528家重点企业派出了4+2联心服务团,呆在企业里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落实防控工作,并做好政策宣讲。

截至2月23日,浦江县复工复产指标达到了省市平均水平以上,顺利实现第一阶段目标任务。现在浦江县正在为月底前产能的全面恢复而努力,并且梳理了48个重点招商项目,正在进行线上线下的同步推荐。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徐洁
车撞塌杭州庆春路天桥的两名司机被依法提起公诉 浙江采供血处于紧平衡状态 26人接受康复者捐献血浆治疗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7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2015年度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 荣获“2014年度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省政协常委陈琪一行考察杭网议事厅(组图)
·“杭网议事厅”走进市民之家聆听新年新期待
·2014年记者节 杭州网记者进社区
·“杭网议事厅”获2013年度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网议事厅”连续四年荣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