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全国首趟春季旅游专列从杭州开出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3月30日 10:13:26 星期一

杭州网讯 阳春三月,正是出门旅行时。今天(3月28日)杭州网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上午8点25分,全国首趟春季旅游专列D9525次“钱江源”号从杭州站启程,来自杭州市防疫一线的60名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以及240名社会游客前往开化县一览春天美景。

  “难得最近稍微空闲点,可以出门转转了。”

可以说,疫情爆发以来,最辛苦的工作人员莫过于医护工作者以及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和公安干警。

在车上,记者见到了带着家人和同事出门乘坐此次专列的浙大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代表杨祺俊。

 “已经两个多月没理发了,出去游玩好像还是半年前的事了。” 杨祺俊告诉记者,疫情爆发这两个多月,他和同事按照上级工作要求,按照轮班制坚持工作。“难得最近稍微空闲点,可以出门转转了。”

除了医护人员,专列上还来了不少一线执勤的社区工作者。

“之前还想着过年的时候,带着家人去北京游玩下。”乘坐此次专列的上城区小营街道葵巷社区工作人员王钦校告诉记者,疫情爆发以来,大家的出行计划全部都打乱了。

“葵巷社区总共有3000多户,差不多有一万人,作为典型的老旧小区,葵巷还有不少老年人。”王钦校说,“但我们社区大概工作人员就15人左右。除了平时的卡口执勤,还肩负着帮助年长居民购买各类生活用品和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压力可想而知。”

“不过,我们团队中刚入职的90后小伙伴和其他同事还是非常给力,他们顶住了压力一直坚持在防疫的第一线。”王钦校介绍道, “难得最近稍微轻松了点,借着这个机会我们去开化看看油菜花,放松下。”

而因为疫情往返于杭州和内蒙古包头,连续奋战在工作岗位上30余天的杭州铁路公安处杭州站派出所民警姜怀,难得空闲了几天。对于这次的出行,他满是期待,计划多拍一些春天的美景。

拥抱春天 首趟春季旅游专列按下促进消费 “快进键”

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情况下,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恢复开展省内旅游经营的通知。

为相应通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所属上海铁路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下称 “上铁国旅”)与开化县合作,精心设计“拥抱春天•乐游开化”钱江源号旅游行程方案,特别推出开化二日游及开化、江山三日游两条线路。

据了解,此次旅游目的地衢州开化县地处钱塘江的源头,气候宜人,全年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以上标准,素有中国的“亚马逊雨林”之称。在这次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期间,开化县无一例确诊病例,是休闲度假、观光旅游的天堂。

上铁国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拥抱春天•乐游开化”旅游产品发布短短一周内,便吸引了240余名社会游客踊跃报名。不过,“说走就走”并不意味着可以放松警惕,出团前进行体温检测,核对健康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车上还有备用口罩、洗手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就餐时宣传引导使用公筷公勺,必要的疫情防护措施一个不能少。

上铁国旅董事长杨汉裕表示,未来,将计划以“钱江源号”旅游专列为契机,放大“高铁+旅游资源+游客需求”效应,策划推出更多定制化主题旅游专列,与地方旅游行业携手走向疫情后旅游业发展的春天。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许文峰 张牧 孙赫蒲 编辑:徐文杰
总投资582亿元!杭州余杭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云签约 前天短袖 今天羽绒服,寒潮之下杭州这些地方下雪了!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7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2015年度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 荣获“2014年度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省政协常委陈琪一行考察杭网议事厅(组图)
·“杭网议事厅”走进市民之家聆听新年新期待
·2014年记者节 杭州网记者进社区
·“杭网议事厅”获2013年度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网议事厅”连续四年荣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