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杭州如何提升健康城市的建设水平?政协委员来“支招”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4月26日 15:37:18 星期日

杭州网讯 4月25日下午,杭州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政协委员们分别围绕“总结应对疫情防控经验和启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强化农村公共安全、完善治理体系,建设美丽乡村”、“优化人居环境、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健康城市的建设水平”、“完善市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体系”四个议题,积极建言献策。

城市发展需要紧密结合群众生活,那么,如何满足杭城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在“优化人居环境、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健康城市的建设水平”联组会议中,各界别政协委员就此话题展开了探讨。

推行管理数字化 科学化解“城市扬尘烦恼”

发言人:致公党界别政协委员 张帆

化解“城市扬尘烦恼”是展示“绿色杭州亚运”特色风采,持续提升市民幸福感的善治工程。

建议依托“城市大脑”,搭建“扬尘治理应用场景”,构建起“完备数据——数据共享——流程再造—多方协同——高效运行”的管控模式。

运用“三张清单”努力消除控尘管理的“落实盲点”,一是通过网上发布“全市扬尘污染源分布图”,晒一晒扬尘在哪里, 消除扬尘源盲点 ;二是“控尘要求清单”,亮一亮应该做什么,消除控尘要求盲点;三是“工地文明施工责任人清单”, 促一促施工负责人,消除责任人员盲点。

统筹城市公园建设对应对突发性事件有重大意义

发言人:民进界别政协委员 王玮

城市公园不仅影响着市民的生活质量,还具有美化城市、调节城市生态环境、改善城市空气质量、维系城市生态平衡和防灾减灾等多种生态效应。

建议发展嵌入式的社区公园。因为它基本具备一定的公共开放空间,不仅提供给城市居民平日的休闲、交流、锻炼的活动场所,同时,还可作为地震发生时的避难地、火灾时的隔火带,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同样地,城市郊野公园常规绿地面积相对较大,不仅可以为市民创造一个休闲娱乐、舒缓身心压力的健康空间,还可作为城市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时搭建临时指挥中心、救援直升飞机的降落场地、救灾物资的集散地、救灾人员的驻扎地及临时医院所在地、灾民的临时住所和倒塌建筑物的临时堆放,这对于一个大型城市的防灾抗灾、做好防突发性事故应对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杭州老旧小区综合改造

发言人:民进界别政协委员 叶强

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城市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质重要手段之一。加快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既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更是扩大有效投资、稳定增长的重要促进工程。

建议撬动社会资本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后续物管等。在制度层面,研究通过加层改造、增建商业设施等途径放宽融资条件限制;创新部分居住用地调整为商业办公、现代服务业用地,允许改造成本高的老旧小区与商业用地进行捆绑开发、改造用地不需另外招拍挂等制度;对一些有条件的小区拆除围墙,由开发商增建商铺供出售、出租,所收利益由开发商提前支付政府,用于老旧小区改造。

在财政层面,加大对养老、幼托等公共服务设施,地下停车场库建设奖补力度。在金融方面,探索建立老旧小区改造引导基金、既有住宅建筑改造技术产业基金等金融创新手段。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颜君如 编辑:徐洁
杭州首个涉自持比例商品房项目完成验收确认! 快讯!杭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 荣获“2014年度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