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他们连夜调集7辆13米大货车运送!第一批抢险物资陆续抵达建德、淳安等地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7月09日 12:35:30 星期四

他们连夜调集大型货车,连夜装货,连夜启程。

今天(7月8日)清晨6点多,第一批救援物资运抵建德体育馆。随后陆续有冲锋舟、发电机等救援物资运往淳安等地。

这背后,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应急协同作战。

一个电话

急需6辆大货车运抢险物资

“交通执法队吗?省应急保障厅有一批包括发电机、冲锋舟在内的应急物资,要连夜从萧山运往建德等地,现急需6辆13米的大型平板货车来运送,你们看看,哪些企业有?”

当天凌晨1点左右,正在值班的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副队长杨延青接到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应志魁打来的一个紧急电话。

“根据预案,我们昨天启动了防汛应急一级响应,储备了80多辆应急车辆,也包括大型的平板货车。但没想到需要6辆大型货车,又这么急,又是后半夜,我们值班组赶紧分头去找!”

杨延青赶紧跟交通执法队安全处、指挥中心的人分头去调集,并联系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一起挨个给有相关货车的企业负责人打电话。

“开始我们想在全市范围内调集,联系到的车在西湖区,去萧山拉货地的时间太长。大家商量立即调整方向,装货的仓库既然在萧山,不如直接从萧山调集,这样更快!缩短路上的时间,让应急物资尽快送达。”杨延青说。

值班组立即联系萧山运管处副书记、副处长叶凯。萧山运管处立即启动三防应急预案,货运科科长余启才赶紧给辖区有相关车辆的货运企业打电话。

一个电话就打给了杭州明华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汪燕忠。

7辆大型货车连夜集合

不讲报酬 讲责任

“这个时候不讲报酬,讲责任。我们公司有40多辆13米长的重型平板半挂车,我赶紧给车队长打电话,派最近的驾驶员先过去,随后又去了6辆车,我们总共派出了7台车,第一时间支援运送应急物资。后续车辆如果不够,再增加。” 汪燕忠说。

54岁的钱有兵是江西人,凌晨2点左右,他的货车第一个抵达位于萧山的浙江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库。待工作人员清点后,开始装货。

“我这一车拉了20个橡皮艇,150个帐篷,400个行军床,100个照明灯。大概4点多装完车,我就出发去建德了!”

说起运输应急物资,老钱也不是第一次了。这次过年没回去,疫情最严重那段时间,他们车队还给金华、温州等地运过救灾帐篷。

行驶两个多小时,6点多,老钱装的第一车救灾物资,正式抵达建德。

“我们刚运到,建德当地一些社区、村镇的人就来领了。”救灾物资运达后,老钱也是一刻没休息,赶紧驱车赶回萧山。“看看是不是还要再跑一趟?我们也是举手之劳,尽一点心。”

老钱的同事们,随后把冲锋舟、发电机等应急防汛物资,运往淳安等地。

“目前除了第一个车已经返回,有四个车分别装了冲锋舟、发电机正在赶去淳安的路上。有一个车在准备装车,还有一个车备着,有需要我们还可以随时增派。”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顾肖艳 编辑:徐洁
建德发布新安江水库九孔泄洪情况汇报:受影响约30万人,初步统计损失1.24亿元 杭州电力大数据成为监测排污的智慧“天眼”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