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2020西溪国际艺术节10月启幕 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好戏?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8月14日 19:01:47 星期五

观剧日历

1个月,5湖4海,6台11场演出,或前沿,或趣味,或新锐,或深思。

2020西溪国际艺术节“如流·演”单元的本义为水长流,引申为不断变化,这也是“如流·演”单元在策展团队心中代表的那种力量。剧场表演是西溪国际艺术节的核心项目,2020年10月4日至10月31日期间,将有6台11场来自五湖四海的戏剧、跨界演出于杭州西溪天堂艺术中心·栖剧场上演。近日,2020西溪国际艺术节“如流·演”单元正式开票,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好戏要与杭州的朋友见面吧!

2020西溪国际艺术节10月启幕

开幕好戏《伤口消失在茫茫黑夜中》

2020年10月4日 / 2020年10月5日 18:00

西溪天堂艺术中心(杭州西湖区紫金港路21号西溪天堂园区内)

《伤口消失在茫茫黑夜中》由“舞台剧金童子”丁一滕导演执导,取材自英国作家玛丽·雪莱的小说《弗兰肯斯坦》(也译作《科学怪人》),运用了独具中国美学精神的当代戏剧表演“新程式”,并以弗洛伊德“梦的解析”精神分析学理念为参考进行创作。

关于在本次剧场表演单元打头阵的作品《伤口消失在茫茫黑夜中》,丁一滕是这样说的:“不需要大家去面对先锋艺术那样的东西,是一个随着女主入梦的过程,在构思之初,西红柿是我脑海中的画面。”



《三打普拉斯》

2020.10.17(周六) 14:30

三个被困在屋中的男人无聊地等待着大哥来带他们出去。没有人知道过了多久,也没有人知道自己是怎么来的。在尝试梳理线索时,突然从上面掉下来一张机票,这可能是出去的钥匙。于是他们开始表演“谁能把唐僧骗进洞里谁就赢,但他们发现这一切好像似曾相识......

《三打普拉斯》由被观众亲切赋予名字的“暖男组合”演绎,首演于乌镇戏剧节,是观众口碑最好的戏之一。

《黎曼的宇宙》

2020.10.17(周六) 16:30

暗恋了黎曼十一年的李嘉明,发明了一台不完美的宇宙穿梭机,去寻找让他产生持续动力做发明的黎曼……

《黎曼的宇宙》用轻巧风趣的方式探索“得到”和“失去”,男演员刘一君获得第七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单元最佳个人表现奖。

《抱枕人》

2020.10.17(周六) 19:00

在粤语中,“阿泽”和“阿宅”发音相同。这部剧探讨着一个宅男的生活以及他对一个抱枕人的爱意,这是否“合理”?该剧的导演及编剧也是演员的米立,曾获得2018年广州话剧艺术中心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演员三大奖项。

《最后晚餐》(普通话版)

2020.10.23(周五)/10.24(周六) 19:30

2020.10.24(周六)/10.25(周日) 14:30


载誉演出过百场,见证一席直抵心扉的饭局。

生命黯然失色的儿子、生活暗淡无光的母亲,久未见面,共聚之时竟是……最后晚餐!编剧郑国伟以细腻的笔触,深刻描绘了一对在社会底层挣扎的母子,他们在最后一顿晚餐中一番痛彻的对话,道出了生活中的种种无奈与不安。在人人眼中繁华都市的背后,他与她究竟如何在黑暗中生存?

《最后晚餐》2011年起香港三度公演,场场爆满,巡演足迹遍布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12个城市以及新加坡,2019年更被翻译成韩语在韩国上演,累积演出过百场。此次普通话版由香港话剧团授权有趣戏剧,粤语版男主角刘守正担任导演,再一次触动观众心坎深处,掀开母子心中的隐秘角落。


侯乐天音乐喜剧《钢琴不是吹的》

2020.10.30(周五)/10.31(周六) 19:30

这是一场用“看”的演奏会、这也是一次绝版的音乐体验,不论你是否知道“莫扎特”、无论是你是否知道“贝多芬”,都能感受到什么是“曲高不再和寡、严肃间糅幽默、古典融汇现代”,都可以在这场演出中尽情欣赏、忘情欢笑,对古典音乐的刻板印象会被彻底颠覆!

“侯乐天《音乐喜剧》”是由钢琴表演艺术家侯乐天于2010年独创并在京首演的作品,他受音乐喜剧创始人丹麦钢琴家维克特·博尔格(Victor Borge)的启发,将音乐中轻快有趣的部分提取出来并辅以生活中的诙谐愉悦,融和钢琴、戏剧、声乐、脱口秀等多种表演艺术样式,再经过精心的编排与设计,创造了现在的“音乐喜剧”。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王帆
社保网上办理人员增减有变化!这份操作手册请收好! 杭州市教育局最新通知:建议在杭师生8月16日后,非必须不离开杭州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2020年10月4日至10月31日期间,将有6台11场来自五湖四海的戏剧、跨界演出于杭州西溪天堂艺术中心·栖剧场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