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1500多家景区免费或打折 在线平台纷纷大促 今年十一或超6亿人次出门旅游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9月27日 16:05:04 星期日

9月23日携程宣布启动今年最大规模的假日旅游促销补贴——“十一遇见祖国”大促,为全体游客发放立减最高1800多元的优惠券,可以适用于平台上4000多家旅行社线路、10000多家景区门票、2000多家租车公司车辆等全线度假产品,在度假领域全面打响国庆促销大战。而此前,在线预订平台飞猪也启动了99大促,采用浮动价格确保价格相对较低。

根据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发布的“2020十一长假旅游性价比报告”统计显示,今年国庆前夕,全国有超过1500家景区免费或打折,20多个省市政府发放旅游优惠券,加上各大旅游平台的促销补贴,预测今年国庆中秋8天长假旅游人次可能达到6亿。

平台发全民旅游券 最高立减1800元

“今年国庆优惠活动多,确实节省不少成本,网上订线路领券便宜600多块,门票一张省60块,租车会员价打五折还有立减。”有计划出游的市民反映。

记者从携程官网看到,此番补贴活动力度超群,覆盖了跟团游、自由行、租车自驾游、门票玩乐、周边一日游、定制游、主题游、当地向导、三峡游轮、旅游特产10大业务线,包括吃住行游购娱导,可谓是掏出了家底。

以一条“成都+重庆+九寨沟+都江堰+黄龙8日7晚跟团游(4钻)”产品为例,国庆期间2人费用在9000元左右,享受双人立减800元优惠,加上十一大促活动补贴、跟团游满减券,两人预订可省1300元。

1500多家景区免费或打折 平台还有门票补贴

国庆临近,各地景区也陆续宣布了免费或折扣政策,以吸引游客十一前往游玩。

根据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统计显示,全国有超过1500家景区免费或打折。包括400多家湖北景区、300多家内蒙古景区、400家贵州景区、130多家山西景区、138家云南景区、80多家山东景区、80多家新疆景区、30多家甘南景区等。

内蒙古376家A级景区大幅减免门票,按照50%予以减免、对旅行社旅游团队全免;新疆85家A级景区向全国游客免门票;云南省138家旅游景区门票优惠;贵州省内开放的A级景区对全国游客实行景区门票挂牌价五折优惠。数据显示,贵州2020年全省A级旅游景区总计420家。今年8月1日起至年底,山东省泰山、三孔、崂山等81家国有景区将大幅降低门票价格,部分低至两折。

记者了解到,除了政府和景区官方的动作,为了吸引在线订票,各大旅游平台也在加大对于景区门票的补贴。以携程为例,目前已上线了国庆门票补贴活动,登陆即可领取180元的门票补贴礼包。与此同时,国庆期间前往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杭州宋城、上海长风海洋世界、黄浦江游览(十六铺码头)、三亚亚特兰蒂斯水世界、乐多港奇幻乐园、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太阳马戏《X绮幻之境》九大景区,能够最高享受60元的补贴。

除此之外,华东、华北、华南、西南等区域,近50多家景区,门票低至1元,如上海长风海洋世界、上海欢乐谷、东方明珠、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珠海长隆海洋公园、黄花城水长城、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西岭雪山、灵山大佛、横店影视城等知名景区。

十一或超6亿人次旅游

中国旅游研究院近日发布的《中国国内旅游发展报告2020》显示,第三季度游客出游意愿达80.2%,同比恢复九成。中国民航局的数据也显示,国内航空客运市场加快恢复,8月共完成4535.1万人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八成以上,并超过今年1月份。

9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要统筹做好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推动旅游景区复工复产复业,景区接待游客量可上调至最大承载量的75%。同时要求各地要按照“能约尽约”的原则,推动全国5A级旅游景区和重点4A级旅游景区严格落实分时预约制度。

在多种利好因素下,业内对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的复苏前景看好。数据显示,2019年国庆黄金周七天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专家预测,从国内旅游市场恢复情况看,今年国庆中秋8天长假旅游人次可能超过6亿,恢复比例可能会达到7到8成左右。旅游市场可能迎来“报复性消费”,特别是高端跟团游定制游、租车自驾游、景区门票预约、主题游等产品,在线预订量有望引领市场增长。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吴燕 通讯员 杨展望 编辑:陈焕
浙江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即将实施:个人存取30万元以上需登记 总投资额近61亿元 杭州西站枢纽又有项目要开建!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个大战以打响,今年十一或超6亿人出门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