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63部优秀剧目 135场演出联动上演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06月17日 19:52:55 星期四

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将在全省各地联动开展,其中杭州集中展演将于6月15日开幕。6月7日下午,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新闻发布会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会议厅召开。

杭州主会场展演持续两个月

呈现17部优秀舞台艺术作品

本次展演集中了我省近年来涌现的一批舞台艺术佳作,其中绝大部分是反映时代、讴歌人民的现实题材作品。共有63部优秀剧目、135场演出在全省各地联动上演,涵盖了京剧、昆剧、越剧、婺剧、绍剧、甬剧、姚剧、台州乱弹、话剧、歌剧、音乐剧、交响乐等多个艺术门类的高质量作品。

展演剧目充分挖掘了浙江的红色元素,题材多样,内容丰富。既有展现建党伟业的歌剧《红船》、话剧《谁主沉浮》;也有体现共产党人初心的京剧《战士》、婺剧《信仰的味道》、话剧《张人亚》;缅怀革命英雄的越剧《枫叶如花》《黎明新娘》、姚剧《童小姐的战场》;还有讴歌中华民族美德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讲述核弹工人奉献精神的越剧《核桃树之恋》;讲述“改革先锋”故事的婺剧《义乌高华》;体现浙江儿女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昂扬风貌的交响乐《大潮之上》等。

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奋斗精神、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艺术质量上乘,将给观众带来一股强劲的“现实主义”冲击,让人们在了解剧中人物浮沉命运的同时,去感悟在中国这片土地上每一代人为之奋斗、为之求索的生命赞歌。作为展演活动的重头戏,杭州主会场展演定于6月至8月举行,集中展示京剧《战士》、歌剧《红船》、交响乐《大潮之上》、话剧《谁主沉浮》等17部21场优秀舞台艺术作品。

近年来,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全力实施文艺精品创优工程,把庆祝建党百年作为贯穿文艺工作的主线,加强系统谋划和推进,高质量组织开展重大艺术创作。从2019年开始,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全省组织实施了浙江省庆祝建党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活动,开展重点题材规划、指导创作实施、组织评比选拔等工作,遴选确定382个重点项目,涵盖戏剧、音乐、舞蹈、曲艺、杂技等多种舞台艺术形式。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展现了浙江文艺工作者的初心与担当。2020年,我省有11个作品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据了解,本次展演也将文化惠民作为自己的公益使命,低至80元的优惠票价,让观众走进剧场,亲近艺术。即日起,所有展演剧目将在大麦网统一售票,关注大麦网,浙江演艺集团官方微信,及各剧院剧团官方平台,即可轻松购票。

展演作品一览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胡云津 编辑:李建刚
滨江加码政策“大礼包” 招引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优质项目落地转化 杭州发布“数智残联”系统 为服务残疾人装上“数智”引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将在全省各地联动开展,共有63部优秀剧目、135场演出联动上演,其中杭州集中展演将于6月15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