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消费与安全”维权3·15杭网在行动>>杭网维权>>

“24券团购网”团购券成一纸空文?小心别被“购买记录”迷了眼

2011年12月10日 09:27:52 星期六  杭州网

“用户投诉先行赔付”无门,客户服务电话成为摆设。
 

 
网友回复“24券团购网”拖欠工资传闻。

    杭州网讯 “前几天,我在‘24券团购网’上团购了39.6元的多拿滋甜蜜套餐,可当我去店里用时,老板却说因为这个团购网已经倒闭了,所以我的这张团购券也就不能用了。”

    近日,何女士向“杭网议事厅”反映自己在“24券团购网”上购来的套餐券竟变成了一张废纸,店家称该网已经倒闭,所以无法兑现消费者手中的团购券。

    省钱不省心,团购券转眼之间成废纸

    11月20日,何女士在“24券”网上团购了价值39.6元的大苹果多拿滋甜蜜套餐,可在兑付时却吃了个“闭门羹”。昨天,记者找到了何女士“碰壁”的这家店,一位姓王的代理店长表示确有其事,但之所以这么做完全是出于维护店方利益的考虑,因为“24券团购网”杭州站如今已是人去楼空。

    “两个星期前,我们在网上看到铺天盖地都是‘24券团购网’这个站、那个站倒闭了的消息。于是半信半疑地打了杭州站的客服电话,结果没有人接。后来又打和我们签约的那个人的电话,也是无人接听。”王店长说,无奈之下只好亲自去“24券团购网”杭州站办公地看看,竟发现那里已经空无一人。

    这家大苹果多拿滋店位于下城区庆春路169号,记者了解到,商家与“24券团购网”签得的合同到期时间是2012年1月30日,而到目前为止,对方已经拖欠了店里1万多元结算款。

    “为了不至于继续亏损,我们只有停止‘24券团购网’的团购券在店里的使用。这个星期拿着‘24券团购网’团购券前来的顾客非常多,我们已经停止了兑现。”

    这边人去楼空,那边更新依旧,真相究竟为哪般?

    从昨天到今天,记者无数次地拨打“24券团购网”官网上的400客服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此外,记者还拨打了官网上公布的“商务合作”杭州站的电话,也迟迟没有打通。

    难道真如店家所言,杭州站也倒闭了?可是记者在浏览杭州站的网页时,发现“今日推荐”栏目下依然还有正在交易的项目,比如“仅8元!原价80元静兰瑜伽体验课1次!”、“仅18元!原价100元金孔雀酒吧代金券1张!”、“仅79元!原价258元南极人铂金羊毛暖肤绒内衣男女套装任选1套!”等等。并且这些项目下还动态显示着“距离团购结束”的时间和“已成功购买”的人数。

    与此同时,记者也在“24券团购网”杭州站的新浪官方微博上看到,最新的一条更新时间是在12月7日上午10点42分。

    倘若杭州站真的倒闭了,那么网页上显示的剩余时间和上百人的购买记录是怎么回事?可如果杭州站还在运营的话,又怎么会连“商务合作”的电话都打不通呢?“24券团购网”杭州站有如“雾里看花”,难分虚实。

    “24券团购网”多个站点被爆陷入“欠款门”,杭州是下一个吗?

    11月16日,据央视CCTV2《第一时间》报道,“24券团购网”淮安站未结商户账款便人去楼空。众多合作商家上门讨钱,但结果还是索讨无门。

    然而11月18日,“24券团购网”正面接受了《第一时间》的采访,公司副总裁曾垂莹对事件进行了澄清,他表示按照公司规划,一些城市如果没有达到预期,便会在区域内进行团队整合和优化,简单说就是并入临近的中心站点。“淮安是调整区域之一,该站业务及人员将会并到南京站中。”

    另外,11月20日《华西都市报》曝出的“24券团购网”德阳站不仅拖欠了员工的薪水,还拖欠了50余商家的几十万货款;而12月3日的《成都晚报》也对“24券团购网”进行了抨击。报道称,当地商家还结成了追债联盟“进驻”成都站办公处讨说法。除此之外,“24券团购网”珠海站、泉州站也都被当地媒体相继传出“倒闭”的事实。

    “24券团购网”“倒闭风”是否会吹向杭州?又或是杭州已经陷入其中?目前这还是个未知数。但杭网议事厅记者有必要提醒一下广大的“团友们”:当你在团购的时候,首先应该对网站的主体信息进行确认,务必选择正规企业经营的规模较大、口碑较好的网站进行交易。另外还要保持冷静的头脑,千万别被商品惊人的“已购买人数”给忽悠了,因为这极有可能是网站后台所虚设的“假象”。

  (如果你想咨询、投诉、建议,可以登录“杭网议事厅”,我们将尽力为你解难。)

作者:记者 徐可 赵恬宁 编辑:罗祎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 赵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