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消费与安全”维权3·15杭网在行动>>杭网维权>>

常州美吉特虚假宣传欺诈销售(图) 追踪报道

2011年12月12日 14:25:42 星期一  杭州网

 

 
这个价格表是销售现场的,4133号房价格备案11500元每平米

这里的4133号房被销售人员说成是15132元每平米返利后是11500元每平米

宣传这个是返利后的价格,明码标价也是这个价格

返利前的价格,但是现场标价没有这个价格,这是销售人员加了8%的返利后得到的价格

    杭州网617报道了《常州美吉特虚假宣传欺诈销售()的新闻后,有很多消费者反映,他们向常州物价局举报中心投诉过,但是没有任何回复。

   常州物价局:“没有证据不好调查”

杭州网记者也在今年7月份将这一情况向常州市物价局,服务价格处的工作人员让杭网记者提供一些证据,杭网记者传真后,至今也没有得到任何结果。

   杭网记者128和投诉人再次来到常州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接待杭网记者的工作人员先生说:“我是刚调到这个部门不久,对于以前的事不是很了解,但是这种事还是要有证据,没有证据我们不好立案调查。”

   常州物价局:“网上报道不能作为证据” 

杭网记者告诉先生证据以前传真过,而且也报道过此事。先生立刻在网上查找到了这篇报道,随后又说网上报道的不能全信,也不能作为证据。接着他就和其他科室的人核实,得到的回复是接到过杭网记者的两次电话,但是没有收到传真。

先生还说了这样的情况,现在房子的价格放开了,物价部门只能监督开发商在销售时要明码标价。

 杭网记者电话采访过常州物价局的工作人员,得到答复是如果在明码标价的基础上实行优惠或以其他形式的返利等都是构成价格欺诈。

杭网记者:“我在现场看到他们是明码标价的,但是他们给购买人承诺前三年每年返8%的价格是在明码标价的基础上加上去的,这个是不是价格欺诈?”

物价先生:“这个要有证据,他们宣称的返8%证据,还有现场明码标价是多少?返利前是多少这些要有证据。”

  杭网记者再次告知这些证据都有,物价局的先生让杭网记者将这些证据提供给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后再做立案调查。

  今天,杭网记者再次将开发商宣传返利8%的广告、现场的明码标价的价格表、销售人员写明返利前的价格(这个价格是开发商自己加了8%后的价格)等证据,和购房人的一份合同及委托管理协议再次快递给常州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

   这次常州物价部门如何调查处理?调查的结果又会如何?

记者手记

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接到记者的电话,也知道举报的内容,为什么就没去现场了解下情况呢?举报人也多次致电物价部门为什么也没有任何回复呢?价格欺诈是不是成立?只要去现场看看,就能知道其中的真假,可是常州物价局就是没有任何行动,投诉人、记者亲自到物价部门反映后,还要记者和投诉人提供证据,他们才立案调查。物价局的工作人员在干什么?我想问问常州物价局是如何帮老百姓把关的?

此事杭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作者:记者 钱炜 编辑:林尧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 赵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