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消费与安全”维权3·15杭网在行动>>杭网维权>>

电视网络信号全断 吴山铭苑业主一夜回到几十年前

2011年12月14日 17:56:46 星期三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家住在上城区劳动路吴山铭苑的张先生日前向“杭网议事厅”反映,他家的电信、网通已中断将近10天了。没有电视和宽带的日子,让他觉得仿佛“一夜退回几十年前”,生活非常不方便。

    居民、商场互相怄气 维修人员被挡在外

    张先生所住的吴山铭苑,交付于2004年。这里共有4幢居民楼,包括地上七层和地下两层的空间,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

    居民们公用的电信、网络等线路设备,都被安装在闲置的地下一层。以前线路故障时,维修人员可以直接走到地下一层去修理。

    不过最近,地下一层被租了出去。承租户蒋老板与业主还因此产生了不少矛盾,于是便拒绝维修人员入内,为居民修理电信、网络线路。

    双方的矛盾,其实源于几个消防通道。杭州网记者了解到,吴山铭苑地下一层共有3个出入口是直通小区内部的,其中一个出入口位于吴山铭苑1、2幢之间的路面;另两个出入口在3、4幢居民楼内,可以直接通到居民家门口。

    地下一层被闲置时,这些消防通道都是可以使用的;但听说未来楼下要开商场,而消防通道还能直通小区内部时,居民们不得不担心小区的治安问题了。最后,居民将这些通道的大门都用电焊封死了。而这样一来,缺少消防通道的商场也就无法通过验收了。

    僵持不下的矛盾双方,在最近居民家的电视、网络线路发生故障时彻底爆发了。这样的对峙局面,让张先生有些不满:“业主和商场双方有纠纷,完全可以坐下来协商解决,何必搞得我们连电视、网络都没有呢?!”

    地下一层归谁所有? 冲突双方各执一词

    吴山铭苑的地下一层,自2004年小区住户搬入以来,都是空置的。

    小区业主委员会副主任杨荣芳对杭州网记者说,居民的产权证上写着“总层数含地下二层,每户业主占有份额为共同共有”,所以他们很确信:长期空置的地下一层,就是归业主们共有的。

    不过事实上,房屋开发商浙江天元商贸发展有限公司在2009年就已取得了地下一层的土地使用权证,随后还将这一层楼出租给了吴山通宝城。

    吴山通宝城常务副总谢妮表示,因为居民们的反对,这层楼租下后并没有投入使用,“我们已经空置了两年,现在才转租出去。”对于居民和现任承租方产生的种种矛盾,谢妮表示此事已经与通宝城无关,不愿意介入。

    而吴山铭苑所在的社区和物业管理公司,更是表示此事无法解决。

    上城区清波街道劳动路社区主任俞利娟表示,尽管对居民与承租商场的冲突略有耳闻,但居民们并没有向社区正式反映过这个问题,因此她不便答复。不过上周末(12月10日、11日,记者注),社区办公室也遭遇了网络中断,但“很快就修好了”。

    吴山铭苑负责物业管理的宋主任向杭州网记者透露,房屋开发商曾希望召集业主委员会、承租方等一起开会解决此事,但因业主委员会不愿出面协商,只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了。

    小区业主委员会的副主任杨荣芳说,法律途径将是他们的最后一步,在此之前,还是希望能由政府部门出面协调。

    杭州网记者从上城区信访局了解到,昨天区信访局已召集各方开了协调会。鉴于承租方能够提供三证齐全的证据,上城区信访局要求双方各退一步:打开封堵的消防通道,让维修人员尽快修理相关线路。

    那么,吴山铭苑地下一层承租方与居民们的矛盾,是否能真正解决呢?杭州网记者将对此事继续予以关注。

作者:记者 周曦 编辑:谢洁青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 赵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