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消费与安全”维权3·15杭网在行动>>杭网维权>>

消费特攻:揭秘嘟捞咪坊(视频)

2012年01月09日 10:55:03 星期一  

   

消费特攻:揭秘嘟捞咪坊时尚小火锅视频

     冬天是吃火锅最好的时候,说起火锅,最重要的就是它的汤底还有新鲜干净的食材。今天我们消费特攻的卧底对象就是杭州嘟捞咪坊时尚小火锅凤起路店,看看他们的餐饮环境究竟如何。

    消费特工:  代号J

    卧底对象:杭州嘟捞咪坊时尚小火锅凤起路店

    调查目标:揭开嘟捞咪坊后厨内幕

    在杭州嘟捞咪坊时尚小火锅凤起路店,消费特工发现,这里不仅餐具不消毒,连顾客吃进肚子的食物也不干净。

    污点一:洗碗水像泥汤 消毒柜只是摆设

    消费特工在嘟捞咪坊的洗碗间发现,不管是油腻腻的火锅锅子,还是用来盛菜的盘子,全部都丢进这样黄褐色的脏水里面洗。洗完之后再丢进边上的水池漂洗一下又重新被摆上餐桌,并没有发现任何消毒程序。

    洗碗池背后的消毒柜,在这里也沦为了摆设,消费特工按了一下消毒柜的开关,没有任何反应。除了这些,在消费特工卧底期间,各种茶杯酒杯同样也没有经过消毒,服务员说,在嘟捞咪坊,杯子只要用热水洗就可以了。

    消费特工发现,在这里热水成了清洁餐具的唯一手段,而就是这样简单的清洗过程,也不是每样餐具都能享受到的。比如平时给客人划虾滑的勺子。

服务员用用餐巾纸擦一下,然后放到那个杯子里就好了。消费特工问要用热水洗吗?他们回答不用。更离谱的是,有些擦不干净的勺子,洗碗工也只是把勺子在洗碗的脏水里漂了一漂,用纸一擦,就又拿给了顾客。

    污点二: 净菜不净,食物卫生令人担忧

    “做酒店也好,饭店也好,脏的东西是不会让客人看到的”。嘟捞咪坊凤起路店的领班就这么说。那么嘟捞咪到底还有多少不愿意让客人看到的脏东西存在呢。

    在嘟捞咪坊,每天有大量的蔬菜需要清洗,但消费特工发现,蔬菜洗不干净在这里成了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他们服务员说:“洗不干净是正常的”。

而给客人上菜的过程中,如果菜不小心掉到地上了,服务员又是如何处理的呢?他们会告诉跟客人说去换,其实就洗洗,再装盘。另外,免费赠送的凉拌海带丝,就是这样泡在塑料筐中,而旁边就是污水横流的洗碗池。

    嘟捞咪坊时尚小火锅的服务员说虽然在这里工作,但他们从来不吃店里的辣味火锅。

    服务员:“辣锅比较脏的,我从来不吃,员工也很少吃,不是不吃,是我们看到了觉得太脏,就不吃了。” 

    编后:

    我倒挺想问问杭州嘟捞咪坊时尚小火锅凤起路店的,为什么你们自己的员工都不吃自己店里的辣锅底呢?还有你们的这些凉拌海带,花生酱,你们自己吃吗?掉到地上的菜,你们是不是也会捡起来洗洗再吃呢?我们消费者想在你这家时尚小火锅店放心地吃餐饭,是不是就真这么难?我们也希望杭州嘟捞咪坊给我们一个明确的答复。

 

作者:记者 钱炜 编辑:林尧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 赵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