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消费与安全”维权3·15杭网在行动>>杭网维权>>

女装品牌“一女二嫁” 代理商很受伤

2012年02月03日 16:08:02 星期五  杭州网

 
在“非常物语”女装品牌的网站上,“地区独家专营权”被视为加盟优势。

    杭州网讯 与独家新闻一样,很多生意人也希望自己卖的商品是独家的,最好在小范围内不要有太多竞争对手。不过,河南沈丘的张先生近日向“杭网议事厅”投诉,他取得杭州一个女装品牌的独家代理权后,却发现当地市场有同样的商品出售,而品牌商的冷漠态度更是让他很受伤。

    代理商:有人卖的货跟我一样 说好的独家哪去了?

    张先生代理的品牌叫做“非常物语”,是杭州厚美服饰有限公司旗下的一个时尚女装品牌。

    去年10月12日,张先生与该公司签约,成为了“非常物语”品牌的区域加盟商。品牌授权书上写着,授权他成为河南沈丘县特约经销商:“任何未经授权经销本公司品牌的行为均为违法,本公司将以相关法律追究其行为”。

    这份合同的有效期,将延续到今年10月19日。

    但是今年元旦,张先生就在当地发现有人也在卖“非常物语”品牌的服装。“对方商品的商标、吊牌、水洗牌,都和我的一模一样。”张先生不知道对方是否也属于该品牌的代理商,但有一点他很肯定,那就是这些商品的存在会严重损坏他的利益。

    焦急的张先生立即联系了杭州厚美服饰有限公司,希望厂家派人前去处理,保护他的区域经营权。但负责加盟业务的吴总把这件事从年前推到年后,始终没有做出处理。

    昨天(2月2日)晚上,在张先生与吴总的最后一次通话中,对方甩下的一句话让张先生彻底失望了:“我们是不会派人去的,你要告就去告吧。”

    厂商:能保证一个地区一个代理 但管不了“串货”

    代理商的专营权应该如何保证?杭州网记者从杭州厚美服饰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的代理经销商分省级、市级和县级,他们承诺每个级别的地区只签一家代理商,也只向这一家代理商发货。“不过,我们只能保证这个地区没有其他专卖店,但串货现象也是可能存在的。”

    对于与张先生的这场纠纷,杭州厚美服饰有限公司的吴总解释说,年前张先生要求公司派人去河南,考虑到当时临近春节,他没有答应。“但春节时我已经委托朋友去看过了,并没有发现他说的现象。”

    吴总说他委托的这位朋友,到沈丘后并没有联系张先生,因此双方可能存在误会。而对于昨晚他在电话中的言辞,吴总予以了否认。“当时张先生打电话的态度也不好,说要来公司闹,所以我们可能有误会。”

    吴总通过“杭网议事厅”郑重承诺,他们公司会一如既往地关心经销商,也会继续派人与张先生进行沟通。

    对于“串货”问题对张先生可能造成的损失,吴总表示:春装、夏装即将上市,尽管张先生还没交付保证金,但他们公司仍然会向他发货。

    业内人士:独家专营权难保证 网络才是追大的串货源

    交一笔费用,成为独家代理商,就能保证区域内没有竞争对手了?具有多年服装销售经验的小许对杭州网记者说,这不过是一厢情愿的想法而已。

    “最大的串货其实是网络。”小许说,因为大部分品牌查得并不严,也没有能力追查到网货的代理商,所以很多区域代理商都会在开实体店的同时经营网店,把货卖到全国各地。

    “代理商的优势除了划分区域,更重要的是获得较低的进货价格。”小许想通过“杭网议事厅”提醒各位新入行的网友,在签约成为代理商之前,一定要慎重。 

(如果你想咨询、投诉、建议,可以登录“杭网议事厅”,我们将尽力为你解难。)

作者:记者 周曦 编辑:施文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 赵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