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消费与安全”维权3·15杭网在行动>>杭网维权>>

情人节大多团购券“受限” 消费者团购前须问清楚

2012年02月13日 16:20:53 星期一  杭州网

 
虽未标明“情人节不可使用”,但商家的答复是不接受团购券。

  杭州网讯 情人节向来都是餐饮和娱乐场所爆棚的日子,为此,不少情侣也开始做起准备,在网上提前团购,以便当日消费时获得更多优惠。

  然而,记者咨询了多家餐厅、影院和KTV发现,情人节当日,大多店面不允许使用团购券消费,建议消费者团购前咨询清楚。

  KTV:不仅情人节受限 一般节假日也不得使用

  情人节去K歌,团购券能不能用?今天上午,记者电话咨询了杭州市区多家KTV,得到答复几乎如出一辙,“团购券2月14日不得使用”。

  “不仅情人节当天不得使用团购券,元旦、国庆等节假日和周末,也都有限制的。”上城区秋涛路某KTV工作人员称,团购券在特殊节假日不能使用早已是行业惯例了。

  整个采访中,只有一家大型KTV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情人节当天可以使用团购券,但对使用的时段有所限制,只能在非黄金时段使用(黄金时段:18:00-24:00),且不得累计消费。

  另外,记者在团购网上发现,多家KTV在团购券上虽未标注情人节禁用,但经过询问后,得到的答复也是情人节不接受团购券。

  影院:大多不接受团购券 并取消“周二半价日”

  除了KTV外,那些寄希望用团购电影券兑换电影票的消费者,大多也会落空。

  记者询问了市区6家影城,只有1家影城明确表示,情人节当天可使用电影券,但仅限于晚上19:30的一场。“由于人数可能比较多,建议消费者提前到电影院换票,省得当天要排队等候,或没有好位置。”

  除此之外,其他各大影院的团购券几乎也都注明了“情人节不得使用”、“节假日不得使用,情人节不接待团购用户”、“2月14日不得使用团购券”等字样。

  对此,上城区平海路一电影院工作人员坦言:“情人节一向处在票房高地,当天取消任何优惠是影院的惯例。就算有一些针对情人节的活动,但优惠幅度肯定小于平时。”

  同时,今年的情人节恰逢周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影院也将打破“周二半价日”的老传统,取消当日的半价优惠。

  餐厅:情人节当天“不限团” 但多以高档酒店为主

  与电影院和KTV不同的是,过去对情人节团购券统一说no的餐厅,今年略有松动,除了少数几家餐厅限制中午和夜宵使用外,多数餐厅表示情人节当天不会拒绝团购客户。

  “情人节的生意虽然不错,但现在餐饮业的竞争非常激烈,想要抓住情人节的市场,就要最大限度的吸引顾客。”解放路建国中路一餐饮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餐厅不但不限制“团购券”使用,还特别推出了“情人节特别套餐”供消费者选择,价格也十分优惠。

  不过,记者还注意到,选择情人节“不限团”的,多以高档酒店为主,消费价格不菲。

  工商:团购前询问清楚 一旦出现问题可投诉

  对此,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要选择制度比较完善、有保障的团购网站和商家,不要过分贪图便宜。如果希望在节假日使用团购券,最好在购买前询问清楚。

  此外,在消费过程中要注意保留消费凭证,一旦出现问题可向工商部门投诉。

作者:记者 陶杰炳 编辑:谢洁青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 赵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