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消费与安全”维权3·15杭网在行动>>消费警示>>

选择预付式消费 要加强自我保护

2012年03月13日 09:47:01 星期二  每日商报

在预付式消费过程中,最怕的就是遇上老板跑路的情况。据市工商局下城分局不完全统计,除了餐饮消费,去年下城区有16家美容、美发、健身中心突然关门歇业或转让,涉及消费者数百名,如卡丹美容有两家连锁店突然中止营业,经营者不知所终,80多名消费者向工商部门提出申诉;时尚国际美容美发中心的突然关门,导致200多名消费者的50余万元消费卡无处使用。

下城工商提醒消费者在选择预付式消费时要加强自我保护,一是选择预付式消费,在消费前进行必要的资质信用调查,了解商家是否形成规模、是否有第三方担保等;二是一次性办卡金额不宜过大,不要因便宜一次性购买较大金额的消费卡而承担过多风险;三是消费者应树立签约意识,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对不公平的格式条款说“不”,办卡时一定要读懂合同,防止陷阱,若遇不公平的格式合同,不要盲目顺从,要敢于说“不”,以免自身权益受到侵害;四是消费者如果遇到经营者携款逃跑的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工商部门或公安机关报案。

作者:通讯员 董晓薇 记者 叶根琴 编辑:赵恬宁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 赵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