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消费与安全”维权3·15杭网在行动>>嘉宾访谈>>

钱梁:维权路上,“简易”最为重要

2012年03月15日 08:55:21 星期四  杭州网

钱梁是一名律师,平时也在帮助消费者进行维权提供法律支援。多年帮助消费者的维权经历,让钱梁意识到,很多消费者会遇到投诉无门的困扰。

“现在一般就是通过行政主管部门和提起诉讼这两种渠道来维权,但毕竟还太过于单一。”

维权路上,并非那么容易。钱梁说,一般消费者也会因为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往往半途而废,还有一部分人虽然自己的权益受到侵害,但是举证能力的欠缺,让他们无法得到有效的保证,第三种情况,即使你维权成功了,但是对方在执行时却不给力,还是不行。

钱梁说,对于维权,“简易”两个字尤为重要,也包涵了多层含义:“政府和企业信息渠道要简易,维权途径要简易”。

作者: 编辑:周曦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 赵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