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睡醒” !杭城医院急门诊恢复正常就诊秩序

杭州连续几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案例,路上行人多了,早高峰的堵车现象也“卷土重来”,杭城像是“睡醒了”。

杭城医院急门诊量情况如何?

记者从浙大二院了解到,24日医院就诊数据:解放路院区门诊量3000人次左右,滨江院区2000人次左右。其中,眼科500人次,滨江院区急诊约200-300人/天。对比此前,1月31日浙大二院滨江门诊量1000人次左右,数据表明,浙大二院急门诊量正逐渐恢复正常值。此外,杭州市一医院院办也告诉记者,这几天医院急门诊也恢复正常就诊秩序。

很多人现在最关心的问题是医院就诊和之前有什么变化吗?

记者在浙大二院滨江院区看到,医院现在设置了几道检查岗,第一个检查处是医院大门门岗处,车子和行人都在门口先量一次体温,并出示健康码。随后在入门诊大厅处也设置了一道检查岗,再次量体温和查看健康码。

上午10时,记者尝试从医院大门进入门诊大厅,只要个人信息正常,并没有出现任何排队情况,几分钟就可以顺利进入大厅,随后就可以选择自己要去看诊的区域了。

名医号情况如何?患有静脉血栓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年前在浙大二院查出静脉血栓,需服用一年左右的抗凝药物。春节期间,药差不多快吃完了,他也需要去找血管外科陈兵主任复诊并开药。  

“上周,我打开浙二好医生APP查看了一下名医主页,很顺利的挂上了血管外科陈兵主任的名医号子。”张先生说,周四上午安排第3号,上午9点多就看诊完毕,整个过程非常顺利。

image.png

患者也在家可线上续方

身患糖尿病的杭州市民夏女士,通过浙二好医生平台,第一次向内分泌科医生发出线上处方续方申请。通过简单交流和查看患者之前院内就诊记录,医生开出了处方单。

在夏女士收到处方单的同时,执业药剂师也在后台紧急审核处方。十分钟后,处方通过了审核,华东大药房杭州金鸡岭连锁店开始打包药品,随后将药品交予快递公司,由快递公司将降糖药送到夏女士的手上。

自2月2日起,浙二互联网医院就推出“在线续方 云端药房”服务,专家免费开单续方,处方药品快递配送到家。常见病、慢性病患者只要在手机上点一点,无需预约与挂号,即可与医生进行病情沟通,足不出户线上续方,药品及时配送到家。咨询过程中,医生可以核查患者在我院就诊的病历、用药情况,以保证对患者进行科学、可靠的用药指导。

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可线上续方?

记者了解到,以浙大二院为例,在线续方功能适用于已有用药方案且病情稳定的患者。目前,可实现线上续方配药的科室有全科医学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肿瘤内科、大肠外科、乳腺外科六大科室,药品包括了治疗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最常用的近300种,并在持续扩充中。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所有药品均不能进医保,一律自费结算。今后,互联网医院在线续方将会涵盖更多的部分常见病、慢性病病种并纳入医保。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周均洁   编辑:刘文昭
返回
​杭州连续几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案例,路上行人多了,早高峰的堵车现象也“卷土重来”,杭城像是“睡醒了”。杭城医院急门诊量情况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