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出行类问题回复

1、问:车牌是浙C温州牌照,人一直在江苏,请问能回杭州么?

答:全体市民和来杭返杭人员要主动申领“杭州健康码”,“健康码”实行动态管理。

来杭返杭人员进入杭州后,必须在一个小时内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绿码者无需再隔离观察;黄码、红码者如在杭有固定工作或固定居所,允许来杭返杭,但进入杭州后要由用人单位或所在村(社区)落实“健康打卡、隔离观察”等规定。

2、问:省际班车能乘坐了么?

答:2月27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通知,按照分级分类管控的原则,浙江自2月27日起有序恢复中低风险地区(除湖北省外)省际客运班线运营。省际班车开通实行“健康码”或健康证明互认,严格实施“‘健康码’+体温测量”。乘客进站需要出示“健康码”或健康证明,体温超过37.3℃以及红黄码和无健康证明人员不得上车。

3、问:请问,合作企业(北京)希望近期内来杭出差,除了提前申请杭州健康码外是否需要别的证件或资料?绿码来杭后入住酒店是否需要隔离?返京后是否需要隔离?

答:浦沿街道回复,需要和去出差的企业提前对接,提供健康码绿码和身份证,到浦沿街道无需隔离。

4、想从杭州回千岛湖,请问有公共汽车能坐么?

答:可以,2月18日起,杭州市区五大汽车站恢复运营。杭州至萧山机场大巴;杭州至富阳、新登等公交、杭州至千岛湖、新安江客运班车率先恢复营运。杭州汽车西站至千岛湖班次为10:00 13:30。此外,杭州至其他地市班线的复班信息,将通过“杭州长运”微信公众号及其他售票平台及时发布。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刘文昭
返回
来杭返杭人员进入杭州后,必须在一个小时内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绿码者无需再隔离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