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逆行 拦停 3分45秒!杭州交警:电动车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发布时间:2020-06-16 15:31:47

外卖小哥逆行

3月14日中午12点,西湖区古荡湾新村门口停满了来送餐的外卖电动自行车。外卖小哥小魏刚停车,两辆摩托车便闪着警灯过来了。被交警拦下后,小魏瞪大了眼睛,一脸惊讶。就在三四分钟前,他刚刚从文二路逆向行驶进了万塘路,而当交警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居然手上连自己当时的违法监控证据都有了!

“第一时间发现他的违法行为后,我们前后方就迅速联动了。”在杭州交警西湖大队文教中队数字勤务室里,中队长曹启兵复盘了当时的一幕。

12时13分55秒,小魏骑着电动自行车从文二路西向东逆行驶入万塘路,这一幕被交警监控完整地记录,并被视频巡查民警第一时间发现。得知情况后,坐镇数字指挥室的曹启兵立即在中队微信工作群开始调度,情报员、视频员、铁骑队员全部到位。违法者的相关信息被立即调取出来。

12时16分30秒,铁骑队员周汗一和同事根据指令前往拦停,同时小魏的违法监控已经被调出并发到微信群里。

12时17分40秒,周汗一将小魏拦停,并做出相应教育处罚。

从逆行到被拦停,总计耗时3分45秒。

周汗一按照法定程序对小魏宣教说法,小魏也很爽快地承认了自己的违法事实。

先借助路面监控、电子警察等科技设备的加持,后方数字勤务室民警在第一时间对违法行为进行取证,并立即推送给在路面巡查的铁骑队员,与此同时还会将违法证据一并传至工作群。等现场铁骑队员将违法者拦停时,证据已经固定。杭州交警推出“空地结合”“视频巡逻”路面现代化管理方式,推动路面巡逻模式由“人海战术”向“精确制导”转型升级,即便在路面上没看见交警也不代表你可以闯红灯、逆向行驶、停车越线和走快车道,只要你有交通违法行为,都有“眼睛”盯着你。!

据统计,今年以来,杭州市涉及外卖、快递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820起,杭州交警查处的涉及这一行业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2万起。

杭州交警再三提醒,骑电动自行车出行必须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敬畏法律,尊重生命!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李进 楼罡   编辑:李建刚
​据统计,今年以来,杭州市涉及外卖、快递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820起,杭州交警查处的涉及这一行业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2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