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女子骑车未戴头盔还套牌!杭州今年已查扣无牌假牌套牌电动车7186辆
发布时间:2020-06-16 15:47:39

日前,杭州召开全市电动自行车安全专项整治部署会,为期两年的专项治理工作正式拉开大幕。

其实,杭州交警部门一直以来都在积极开展电动车集中整治,严厉查处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给市民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

4月20日,杭州交警部门继续在全市范围内整治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记者直击整治现场。

工地小哥逆行被“请”进“说理说法点”

小蔡现场观看交通违法行为警示教育片

8点30分,记者来到文三路教工路口,就在刚刚,杭州交警西湖大队文教中队副中队长叶建江扣留了2辆未悬挂号牌的电动车。

8点35分左右,身穿工地制服的小蔡骑着电动车逆向而来,被叶警官“逮”个正着。叶警官一查,发现小蔡在此前也有违法记录,但考虑到逆行是头一次,最后对其进行了警告处理。

为了让小蔡了解交通陋习的危害性,叶警官将他“请”进了“说理说法点”,现场观看交通违法行为警示教育片。

一个个交通事故现场,留下了一次次血淋淋的教训。“以后会严格遵守交规的,再也不敢逆行了。”小蔡看完后连忙说道。

为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叶警官还专门创建了“文教翠苑防区电动车现场安全宣教群”。“我们让交通违法者进群,通过群里发布的真实案例,增强他们的安全出行意识。再通过他们朋友圈的转发,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年轻女子未戴头盔被拦

交警一查有新发现

车辆信息与登记信息完全不符,有“套牌”嫌疑。

9点10分左右,一名没有佩戴头盔的年轻女子骑着电瓶车朝路口驶来,窄窄的车上还装着一箱货物。

叶警官将其拦下,“你好,请出示相关证件。”

女子似乎有些慌张,“这车是店里的,不是我个人的,没带证件。”

叶警官一查,发现车辆信息与登记信息完全不符,有“套牌”嫌疑。最终,这辆电动车因使用其他非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被扣留。

“扣留以后,我们还要对车子作进一步核实处理。不管车子是不是你个人的,只要骑在路上,就要带好相关证件。“叶警官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共查扣无牌、假牌、套牌电动自行车7186辆,其中主城区扣车5652辆,县市(区)扣车1534辆。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李建刚
杭州交警部门一直以来都在积极开展电动车集中整治,严厉查处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给市民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4月20日,杭州交警部门继续在全市范围内整治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记者直击整治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