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有产权保障住房怎么购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2 10:14   

杭州房管局:按征求意见稿,共有产权保障住房按照以下程序进行申购——

(一)申请预售。开发企业制定销售方案,经市或区级住房保障实施部门审核同意后,申请建设项目预售许可证。

(二)发布公告。市或区级住房保障实施部门发布受理公告,明确房源情况、准入条件、申请审核程序等内容.

(三)资格审核。申请家庭提出申请,经审核,按规则确定配售摇号选房排序名单并进行公告。

(四)配售摇号选房。获得配售摇号资格的购房家庭参加配售摇号,并按摇号顺序进行选房。放弃选房或选房后放弃购房的家庭,自当次选房结束之日起两年内不能再申请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专项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购办法另行制定。

目前征求意见稿中,关于申请程序,其中有一条申请家庭提出申请,然后按规则确定摇号选房的排序名单,参加配售摇号选房的排序名单。

共有产权房办法正式出台以后,启动共有产权住房申请的时,会发布相应的受理公告,在受理公告里面会明确具体的规定规则。

目前是征求意见稿,等正式出台规范性文件后,共有产权住房项目启动申请时,会发布一个受理公告,公告里面会明确具体的规则。

来源:  作者:  编辑:徐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