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模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2 10:11   

2017年9月30日,《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出台。

从购房家庭的申请条件看,北京与杭州比较类似,应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条件且家庭成员在本市均无住房,单身家庭申请购买的,申请人应当年满30周岁。在本市有住房转出记录的,或者有住房家庭夫妻离异后单独提出申请,申请时点距离婚年限不满三年的,不得申购。

房源价格方面,共有产权住房项目的销售均价,应低于同地段、同品质普通商品住房的价格,销售均价在土地供应文件中予以明确。

购房人产权份额方面,以北京首个共有产权住房项目朝阳区锦都家园为例,个人所占的房屋产权份额为50%。后来其它项目中也出现了70%、80%等个人占比份额。

房源面积方面,原先规定北京中心城区的共有产权房套型面积不大于90㎡,不过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今年北京出了一个修订导则,将中心城区的共有产权房套型最大面积提升至100㎡。

北京的共有产权房取得不动产证满5年的,购房家庭可以按市场价转让所购房屋产权份额。而且,北京的共有产权房不能变成完整的产权房,属于“封闭管理、循环使用”,但可以出租,租金收益也有规定。 

截至今年6月底,北京已供应共有产权房项目77个,房源约7.9万套,部分项目已陆续入住。

来源:  作者:  编辑:徐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