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模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2 10:11   

2020年1月,广州市发布《广州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办法》,同年制定了《广州市市本级共有产权供应配售细则》。

去年12月底,广州首次推出1366套共有产权房,并在今年1月接受申购。共有6187户家庭提交申购。该批次共有产权房的承购人产权份额比例为55%,房均价为 12000元/㎡。

广州共有产权房的申购条件相比杭州更为严格一些。

在产权份额方面,购房人产权份额不低于 50%,同批次销售的同一项目的产权份额相同。房子面积方面,明确以建筑面积 90㎡以下的中小套型为主。

在房屋转让方面,广州的共有产权房,购房者不能购入政府的那部分产权,不能变成完整的产权房。承购人取得共有产权住房不动产权证书满5年的,允许转让其所持有的全部产权份额,政府优先购买,卖给个人也只能卖给有共有产权房购买资格的群体。广州的共有产权房不得擅自出租或者出借给他人。

来源:  作者:  编辑:徐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