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惠企政策“码”上兑现!杭州“亲清在线”平台上线 短短几分钟租房补贴到手!
发布时间:2020-03-09 09:55:21

就在刚刚,云栖小镇企业绿城物业第四分公司的员工洪丽青通过杭州市政府新型亲清政商关系数字平台——亲清在线拿到了企业员工租房补贴政策。从送码,确认,再到到账,整个过程不到2分钟时间。

“没想到政府的政策这么好,兑现速度这么快,兑现形式这么好。”洪丽青不禁称赞道。

在3月2日召开的杭州市“战疫情 促发展”工作推进会上,“亲清在线”正式发布并上线运行。平台服务内容丰富,不仅可以领企业员工租房补贴,杭州疫情期间许多惠企政策都将陆续通过“亲清在线”实现在线兑付!

“亲清在线”平台是什么?

目前已上线5项惠企政策

(扫码可登陆“亲清在线”,或输入网址 https://qinqing.hangzhou.gov.cn/#/home)

“亲清在线”是杭州“城市大脑”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城市大脑中枢系统,在企业端,一个企业只需通过一个入口,便可以实现政府服务“最多点一次”,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这个平台不需要企业提供任何数据。在政府端,根据业务职能,直接接入各区、县(市)和市直有关经济部门,采用首处责任制落实企业诉求。

据了解,5项惠企政策已于3月2日首发上线,包括补贴商贸服务企业政策、发放企业员工租房补贴政策、加大法律援助力度政策、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统筹解决返工人员过渡性住宿政策。其中,商贸补贴、员工租房补贴2项政策实现了在线兑付。

拿发放企业员工租房补贴政策来说,不需要企业个人事先提供材料,企业登录后,“亲清在线”平台将通过城市大脑中枢系统轻量级获取数据、进行比对,比对结果经企业和个人确认后,直接发至个人的银行账户或者支付宝账户。

相关负责人表示,其他政策会在3月10日前陆续上线。所有其他功能在3月底前开发完毕,真正把杭州市政商“亲清在线”打造成为企业家“爱不释手、高频使用”的政商服务平台。

“亲清在线”五大功能了解一下

一是企业诉求在线直达。企业可以在线随时随地将真正的诉求“一键”直达政府。 

二是政府政策在线兑付。平台接入了税务、社保、住房保障、市场监管等数据,通过后台数据协同,结合企业的诚信承诺,最便捷地实现在线兑付。

三是政府服务在线落地。各项政策能精准对接目标企业,制定政策也可依据在线大数据实现更加精准、可操作。

四是政策绩效在线评价。可以让政策的实施时时处在被检查、被反馈的状态。

五是行政许可在线实现。对现有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在线深化,最终要实现各种审批在线“许可”。

“‘亲清在线’是通过对政府服务的数据协同、流程再造、信用承诺、最少干预,实现政府服务更便捷、更精准、更有效。”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可 颜君如 部分内容来源“美丽西湖”   编辑:徐洁
在3月2日召开的杭州市“战疫情 促发展”工作推进会上,“亲清在线”正式发布并上线运行。不仅可以领企业员工租房补贴,杭州疫情期间许多惠企政策都将陆续通过“亲清在线”实现在线兑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