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城区出台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社工的“暖心十条”
发布时间:2020-03-09 15:40:4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激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专职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担当作为,保障专职社区工作者身心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如下十项具体举措:

1、安排一次强制休息

在不影响防控任务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疫情防控一线专职社区工作者实行强制休息,原则上于2月20日前完成。

2、落实一次刚性补休

对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专职社区工作者,按规定适时安排刚性补休。

3、增加一个体检项目

为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专职社区工作者在年度健康体检时,按人均300元的标准安排增加一个健康体检自选项目。

4、办理一份健康保险

为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专职社区工作者及家属,办理一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健康保险。

5、增加一次集中休养

为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专职社区工作者组织一次集中疗休养,疗休养标准为每人2000元,时间最长5天。本年度有常规疗休养安排的专职社区工作者可一并实施,标准最高为每人4000元,时间最长8天。 

6、实施一项临时补贴

对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专职社区工作者可给予每人每天180元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对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专职社区工作者以及社区居委会成员,确实发生误餐的,可给予不超过每人每天100元的伙食补助。临时性工作补助或加(值)班调休政策可与误餐伙食补助政策同时享受。

7、加大一项评优比例

在专职社区工作者年度考核中,将本年度考核优秀等次的比例提高至30%,并重点向防疫工作中表现优秀的专职社区工作者倾斜。

8、强化一线考察激励

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专职社区工作者,并将优秀人员纳入后备干部人选。在区内公务员、事业单位招录(聘)中,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社区党组织书记,可优先纳入专项事业编制。

9、选树一批先进典型

注重发现、及时宣传并表彰一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专职社区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

10、推出一线容错机制

加大容错纠错、澄清保护力度,根据“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对为防止疫情蔓延,勇于担当、果断决策、及时处置,但存在程序瑕疵或出现一定失误,未造成不良影响的专职社区工作者,按程序予以容错免责,坚决为敢干事、敢担当的专职社区工作者撑腰鼓劲。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受到不实信访举报的专职社区工作者,予以及时澄清,消除负面影响,并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

如上级有新政策出台,按从高从优的原则调整执行。

杭州市下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16日

来源:   作者:   编辑:娄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