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建德发出两个政策“红包!
发布时间:2020-03-09 16:40:52

为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鼓励企业吸纳员工,助力社会经济平稳发展,市政府推出两项“干货”政策,为复工企业发出政策“红包”。

企业直接招用首次在建德就业员工补助

在2020年5月31日前招录首次在建就业员工,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3个月以上的,按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用工补助。

注意事项

1.参保日期须在5月31日前;

2.招录的员工须首次在建德市单位参保,参保单位名称要和企业名称相符。

3.参保时间要满3个月。

4.员工在录用之前在建德无营业执照,无灵活就业等信息。

案例解析

建德某五金工具企业,2020年2月24日招用了一名操作工小陈,依法为其缴纳了社保,且已交满3个月。该五金工具企业可向人力社保部门申请1000元的企业用工补助。如小陈之前在建德企业就业或曾经创业过,就不能享受。

民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就业创业服务补贴

在疫情响应期间,民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企业推荐或派遣员工,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3个月以上的按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机构就业创业服务补贴,最高补贴10万元。同一人员对应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就业创业服务补贴和企业招用首次在建德就业员工用工补助不能同时享受。

案例解析

2020年2月24日,某民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建德某五金工具企业推荐了一名员工小王,企业已依法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3个月以上,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可申请500元的就业创业服务补贴。但如果小王是首次在建德就业人员,因同一人员对应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就业创业服务补贴和企业招用首次在建德就业员工用工补助不能同时享受,需要企业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双方协商确定享受哪项补贴。

来源:   作者:   编辑:徐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