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滨江推出进一步关爱激励疫情防控一线专职社区工作者12项举措!
发布时间:2020-03-10 09:58:21

关于进一步关爱激励疫情防控一线专职社区工作者的通知

各街道党工委,区级机关各单位、各直属单位党组织: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专职社区工作者,激励广大社工坚守岗位、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杭州高新区(滨江)关于进一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的十二项举措》,现就参与疫情防控的专职社区工作者关爱激励有关举措补充如下:

1.实行强制休整。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超负荷工作的专职社区工作者,即日起强制休息1天,由社区根据防控工作情况统筹安排,一周内完成。此后,应急响应解除前,在不影响防控工作前提下,各街道必须采取轮休的方式确保社工每周至少休息1天。凡因防控工作需要,自1月24日以来,在法定节假日未休息的社工,在防控工作结束后按实际天数予以补休。

2.及时择优任用。对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专职社区工作者,要及时在社区党组织班子中提拔使用,优秀年轻社工的使用不少于现有“两委”班子职数的10%,为换届做好准备。符合条件的优秀社区书记可提任区管副职或优先纳入专项事业编制。

3.提前晋升工资等级。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且获得街道及以上表彰奖励的专职社区工作者,经区民政局核准,可提前晋升工资等级。其中:获街道和区级表彰奖励的,可提前1年晋升工资等级;获市级以上表彰奖励的,可提前2年晋升工资等级(提前时间仅限一次晋升,不分段使用)。

4.增发月度绩效工资。对参与疫情防控的专职社区工作者增发一个月的月度绩效考核奖,由区财政予以保障。

5.提前兑现“特殊荣誉津贴”。对疫情防控中贡献突出,获市级以上表彰奖励的专职社区工作者,提前1年兑现“特殊荣誉津贴”。

6.加大保险力度。参与疫情防控的专职社区工作者及其父母、配偶、子女全部纳入中国人民保险公司“逆行无忧”专项保险计划。

7.增加体检项目。疫情防控结束后,及时为专职社区工作者安排一次健康体检,在现有体检标准基础上,按人均300元的标准增加一个健康体检自选项目。

8.增加一次疗休养。为参与疫情防控的专职社区工作者组织一次专项疗休养,疗休养标准为每人2000元,时间最长5天。增加的疗休养活动不影响年度常规疗休养安排,省内和周边省(市)2000元的限额不变。

9.强化长效保障。制定具体救助办法,专职社区工作者在任职期间身患大病的,凡列入杭州市医保规定病种的,予以适当救助。

10.组织子女专题辅导。会同教育局,适时组织专家或本区优秀教师,对参与疫情防控的专职社区工作者子女进行一次中考考前辅导和小升初专题辅导。

11.加大评优比例。在专职社区工作者年度考核中,将本年度考核优秀等次的比例在原有基础上提高10%,重点向防疫工作中表现优秀的专职社区工作者倾斜。

12.开展评选表彰。疫情结束后,按社工总数5%左右的比例推选防疫一线“社区领军人才”“最美社工”“社区治理之星”,建议纳入区委区政府专项表彰。同时,由区民政局牵头,对参与疫情防控的专职社区工作者统一制作颁发抗击疫情纪念证书。

如上级有新政策出台,按从高从优原则执行。

中共杭州市滨江区委组织部

杭州市滨江区民政局

杭州市滨江区财政局

2020年2月22日

来源:   作者:   编辑:徐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