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政府“买单”!疫情期间,临安区支持企业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0-03-10 10:18:03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轻企业负担,杭州市出台《关于做好在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杭人社发【2020】10号),临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现在就将文件的重点内容为大家一一解释,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可千万别错过这一福利。

一、哪些企业可以申报?

工商注册地址在临安区、在受疫情影响期间停工半停工的各类企业(不含个体工商户和事业单位),对职工(含在本企业的劳务派遣人员)开展的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企业(电商企业)以及新业态企业可参照执行。

本企业职工以缴纳失业保险为准,要求社会保险参保时间不得迟于2020年1月,劳务派遣人员由服务单位提供相应工作协议。

注意:在发改信用系统中有违法失信行为的,或是社会保险费欠费、欠薪的企业不得享受。

二、哪些培训可以申报?

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内容应是企业生产经营实际需要且与企业主营业务相关。(必须是技能类培训,可参照营业执照经营范围)。

企业可通过在线直播、视频录播、实时互动、教师答疑、考核测试等形式安排培训课程,也可将适合线上授课、居家练习的实训课程纳入。

三、如何申报政府补贴

(一)备案。企业首先通过浙江省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申请系统(http://zyjn.zjhrss.gov.cn/osta/page/stu/QYzhsq.jsp)提交申请。区人力社保局核准后,通过短信向企业发送账号密码,企业使用该账号密码在浙江省职业能力一体华平台(http://zyjn.zjhrss.gov.cn/osip/)提交备案材料,包括申请报告、培训方案以及企业营业执照等资质证明材料。

注意:培训方案包括学员名册、培训课程、培训时长、培训方式及平台、培训成本、考核方式等内容。备案经区人力社保局核准后,方可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

(二)申报补贴。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企业应在培训结束后15个工作日内向临安区人力社保局申报补贴。申报材料应该包括学员签到记录、授课学习记录、培训考核记录、培训教材、企业银行开户信息等相关费用票据的证明材料。

四、补贴方式和补贴标准

此次线上培训补贴采取直补企业的方式,不得向个人或培训机构发放。补贴标准按企业实际培训费用95%的比例给予补贴,每个人每个项目实际补贴的培训费用不超过800元。

企业职工每人可享受不超过3次补贴(同一职业同一等级不可重复享受),在上一个培训项目结束后方可参加下一个培训项目,同一培训项目不得重复享受补贴。

线上培训成本可按企业自主开展线上培训的时长、开发费用、培训运营成本等因素核定,或可按企业购买线上培训平台服务提供商服务的票据凭证核定,票据凭证的开具时间早于疫情的,不作为补贴核准依据。

五、补贴期限

本次补贴政策执行期限自浙江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之日(2020年1月23日)起,至相关部门发布的疫情影响消除之日止。

联系方式:临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培训科

联系人:蒋桢桢 63719504、13738082925

路军63927306、13906816529

来源:   作者:   编辑:徐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