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区行政服务中心推出“六项举措”和“八项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0 10:19:50

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统筹做好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临安区行政服务中心联合相关部门及时推出了“六项举措”和“八项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六项举措

1.建立“一批”服务专员队伍。明确各镇街企业复工服务人员为企业服务专员,为复工企业做好代办帮办服务,服务专员做到三个“第一时间”:第一时间掌握复工企业需办理事项;第一时间了解企业困难问题;第一时间对企业诉求作出反应。做到三个“全程”:全程服务:及时告知企业相关政策、规定;全程跟踪:随时了解企业复工涉及相关审批情况;全程参与:企业办理涉及复工相关审批手续,积极做好协调、沟通、联系等工作。

2.开通“一条”审批绿色通道。在积极指导复工企业实行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基础上,对复工企业确需现场办的事项,建立预约办理、上门服务、容缺预审、错时办理、“一件事”联动服务等服务机制,为企业复工快速开通一条审批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完成开工前准备,力争企业早开工,早见实效。

3.搭建“一个”利企办事平台。利用“临安办事”微信公众号,快速搭建一个集咨询、服务为一体的利企办事平台,复工企业可以通过办事平台进行预约、咨询服务,并快速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等方式为复工企业办理审批服务,让复工企业不用跑,实现网上办。

4.制定“一套”快速审批办法。在疫情期间,鼓励各部门单位创新办法,主动担当,对企业审批服务事项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推行“简政服务”,快速办理,严禁疫情期间违反审批“四个一律”要求(四个一律:即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能通过个人现有证照来证明的一律取消,能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一律取消,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一律取消),切实方便复工企业办事,提高办事效率。

5.解决“一些”急需办理事项。在疫情期间,及时向复工企业收集汇总需要办理的急需事项,如涉及复工企业物资运输通行、企业员工出行、企业用水、用电、用气等事项,采取集中上门服务,集中时间办理服务等方式,为企业做好服务。同时,各相关单位应根据复工企业需求,制定应急办理办法,实行定制服务,确保复工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6.制作“一批”政策宣传资料。积极向复工企业做好防控知识宣传,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把好输入关、扩散关,确保人员安全。同时,制定复工企业相关金融政策、用工政策、稳企稳岗政策等汇编材料,方便复工企业查询了解相关政策,切实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八项服务

一是推行专员服务。依托镇街企业复工服务人员力量成立企业服务专员,为复工企业做好代办帮办服务,积极做好协调、沟通、联系等工作。

二是推行上门服务。对所有企业的复工复产采用上门服务形式,提供复工复产申请模板,指导填报申请和复工复产防控管理。

三是推行绿色服务。对复工复产企业一律实行绿色通道服务,通过加快审批时效、优先受理办理、推进并联审批等方式,提供更加便利的办事服务。

四是推行定制服务。对照全区2020年重点工业项目名录,逐项目梳排审批流程图,明确重点审批环节时间节点,个性化定制审批手续办理方案。

五是推行联动服务。建立部门办事联动服务机制,以“一件事”模式为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办事,尽可能让企业零次跑。

六是推行容缺服务。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其他条件或材料有欠缺或瑕疵的办事事项,复工复产企业按照要求作出相关书面承诺,相关审批部门一次性告知需补正的材料、时限和逾期处理方式等,先予受理审批。

七是推行网上服务。指导复工复产企业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和浙里办申报办理,采用远程视频核验、“网办+快递”等办法,实现不见面办事,引导企业利用全程电子化方式办理“开办企业”相关业务。

八是推行优质服务。深入开展“支部一面旗,党员一盏灯”示范活动,以提升队伍促创新、提升效能促发展、提升服务促满意为抓手,合力打造“服务最快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努力保障全区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作者:   编辑:徐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