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免除兴趣活动费用、设立关爱基金 杭州团市委推出“关爱六条”帮扶一线医护人员
发布时间:2020-03-10 15:52:20

杭州网讯 2月20日,记者从杭州团市委获悉,按照杭州市委办公厅、杭州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援鄂医疗队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的通知》和杭州市委组织部“暖心十条”举措有关精神,根据杭州市委组织部对援鄂医疗队员、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以下简称“一线医务人员”)实行“一人一帮扶”工作部署,今日,杭州团市委印发《关于对援鄂医疗队员、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实施“关爱六条”行动的方案》,具体措施如下:

一、免除兴趣活动费用

对杭州市派出的援鄂医疗队员,杭州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急救中心、疾控中心等参加一线防控救治的医务人员子女(具体名单由相关部门确认),需参加2020年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暑期、秋季兴趣培训班的,由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进行统筹,根据个人意愿报名,每期优先安排不多于3个兴趣班。参加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2020年春季班、暑期班、秋季班的上述医务人员子女,免除兴趣班学费(兴趣班具体指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杭州市青少年发展中心、城西分中心、城北分中心、滨江分中心开设班次)。

二、提供免费体验

对有未成年人子女的杭州市派出的援鄂医疗队员,杭州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急救中心、疾控中心等参加一线防控救治的医务人员(具体名单由相关部门确认)每人发放2张免费活动券。每张券可到Do都城少儿职业体验馆、笑笑橙消防应急体验馆、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游乐场等团市委所属校外活动场地的其中一个场地参加活动1次。

三、组建志愿者队伍

组建一支帮扶一线医务人员的志愿服务队伍,下设若干专业服务分队,重点围绕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切实需求,提供免费理发、心理疏导、交通服务、物资代购、日常通勤、生活应急服务等服务项目,帮助解决后顾之忧。

四、设立关爱基金

依托团市委下属杭州青荷公益基金会设立“抗击新冠疫情医务人员关爱基金”。杭州市派出的援鄂医疗队员,杭州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急救中心、疾控中心等参加一线防控救治的医务人员如因参与疫情防控救治导致生活困难等需要迫切帮助情况的,通过关爱基金给予切实帮扶。

五、搭建共建平台

整合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青农协会员、12355青少年服务台等团属社会组织资源优势,为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切实帮助;推动各地团委主动联系辖区内参与疫情防控的医院团组织,建立“院地”共青团区域共建机制,积极整合辖区内资源为医院团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撑。

六、选树先进典型

对在防疫一线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医务人员和青年集体授予杭州青年五四奖章、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杰出青年突击手,先进团委、先进团支部、优秀青年突击队等荣誉称号。符合条件的推荐参加全国和省级团内先进评比,进一步宣扬事迹,弘扬精神。

截至目前,杭州市属医院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共有122名、区属驰援武汉医护人员199名,合计321名。

于此同时,为给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子女的成长提供更好服务,杭州团市委与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式公布《杭州市援鄂医疗队员、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参加校外兴趣课程及活动关爱政策》。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庄丽 徐嘉琪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