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奥电梯加装事业部总经理 沈健康
发布时间:2019-08-30 09:51:50

“小西小西,请到五楼。”“小西小西,今天天气如何?”小西是谁?为什么大家都会这么叫它?原来它是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的语音识别功能电梯,公司员工都亲切得叫它为“小西”。

近日,杭州西奥电梯给余杭区工厂里的三台电梯新安装了语音识别功能,让员工们亲身感受了一把产品赋能“智能化”后所带来的全新体验。

记者了解到,员工在现场乘坐电梯时无需手按电梯按钮,只要隔空先启动暗号“小西小西”,然后大声说出想要去的楼层,“小西”就会自动回答“已登记”,然后快速到达指定楼层。全程除了脚之外,其余都与电梯“无接触”,完全“秒杀”了在电梯里放置纸巾盒、使用牙签等减少接触的方法。

此外,它还能实时播报天气情况,给乘客讲个冷笑话,还能唱歌。为此,员工也都把它当作“团宠”,在乘坐电梯时,都会有事没事和“小西”对个歌,增加一些乐趣。

西奥电梯加装事业部总经理沈健康说:“全民战‘疫’时期,在生活小区、办公场所的电梯按钮,是一个高频接触又很容易被忽视的病毒接触传播点。将电梯新装语音识别系统,可以保证电梯按键‘零接触’,防止病毒接触传播风险。”

其实公司两年就已开发了语音识别系统,但当时多数人认为手一按比说句话快多了,从市场上看需求并不迫切。“但是现在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由于疫情的原因,愈来愈多的企业来咨询此项功能,现场就签单的企业也不在少数。”刘伟良表示。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