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城区加梯办王建鑫
发布时间:2019-08-30 10:30:44

在“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氛围中民主协商、民主决策,同时充分考虑没有物业企业管理的实际,通过物业外包、自管公约等形式有效解决后续问题。

今年,上城提出党建引领协同推进“美好社区”建设,旨在进一步创新社区治理机制、再造社区服务体系、增强社区治理资源和深化“三社联动”,着力把上城社区建设成为“党建引领、协商共治、社会联动、服务优质、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美好家园。

美好社区建设,鼓励基层探索,更注重区级职能部门的参与。“以往区级职能部门往往是‘指挥者’的角色,多给街道和社区下派任务,导致社区治理单打独斗难以形成合力。”上城区民政局负责人说,今年他们尝试以“最强党支部,最强领头雁”比武争先为抓手,引流区级职能部门的资源力量进社区,让部门落地在社区的工作项目化,将部门履职与美好社区建设实际需求紧密结合,打通部门与街道社区的联动路径。

清波街道柳浪阁1幢3单元是杭州建成的第一部贴墙式电梯,该小区一共8个单元,如今已有6个单元完成了电梯加装。而在整个上城区,至今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通过联合审查共计121台,施工完成84台。然而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千头万绪,推进过程中常常遭遇瓶颈。为此,上城区加梯办建立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专业队伍,全过程指导服务加装电梯工作。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