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年货、发消费券、发民宿补贴......在余杭留下过个温暖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17:04   

返乡还是留杭?成为了这个特殊的年关,摆在每个新杭州人面前艰难的选择。

目前,杭州已发出“就地过年”“留杭过年”的倡议,更多让“一纸倡议”变成暖心之举的政策、举措正在杭城各处涌现。

家里老人每次视频都会问今年什么时候回老家过年,但是疫情防控还需要严阵以待,我还是取消返乡计划了。”上午8点,秩序维护员谢金东准时出现在时代广场A座1楼门口处。这位来自新疆的小伙子,在杭州已经待了2年了。

“想家是肯定的。”毕业刚踏入社会,远离家人,来到人生地不熟的杭州,一直未回过家的谢金东原本最想做的就是过年回到老家看看父母,用自己的第一笔年终奖为父母买份礼物,还想跟要好的老同学们一起分享工作后的喜怒哀乐。

“虽然想家,但我更应该积极响应政府对于外地员工在杭过年的号召,而且公司、同事都为像我们这样的外地员工做了很多准备,感到心里暖暖的。”谢金东说,公司还号召本地员工邀请外地员工回家吃饭,推荐各自熟悉的吃喝玩乐网红点,这些都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回应。在杭州过年既安全又可以体验不同的年俗,关键还能为抗疫出一份力,这也是一段不同寻常的经历啊。

为了防止疫情出现反复,减少人员流动性,杭州理想四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提出“以爱为家·留杭过年”的倡议: 开展“送温暖送关爱”等活动,为各在岗人员每人提供4份年货礼包,同时根据公司相关文件,疫情防疫工作结束后返乡人员可领取500元来回路费津贴,努力使外地员工在杭安心过年、温暖过年。

为更好服务留杭外地职工,余杭计划农历正月前开始组织留杭外地职工到余杭乡村过大年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从严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的前提下,鼓励企业有序组织留杭外地职工到余杭乡村住民宿、享年味,做团建。

为鼓励更多企业参与,余杭区还将出台政策,计划对企业组织员工住民宿进行补助。余杭区还计划分批发放消费券,余杭企业的留杭外地职工领取后可用于线下民宿农家乐消费,以及网上农博余杭馆购买年货。

此外,为让留杭外地职工更好度过春节,余杭计划推出春节余杭乡村休闲旅游推荐线路,鼓励以企业为单位,组织留杭外地职工分批游余杭美丽乡村。在活动期间,推荐线路上的收费景区、景点对区内企业的留杭外地员工免门票费。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费彪   编辑:李建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