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喝到腊八粥了么? 江干区这家小吃店老板凌晨三点开始煮粥 背后原因暖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20:47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今年的腊八粥你喝了吗?天运社区和商铺联盟的那一碗特制腊八粥你拿到了吗?

近日,天运路上的商铺成立了大联盟。这是社区在如何管理沿街店铺,做到店铺自治互治,同时进一步促进商铺经济的一个探索模式。在社区的号召和组织帮助下,目前有9家店铺加入联盟。希望在做好商铺环境、安全、文明等多方工作的同时,打造特色一条街,定期为居民送上福利。商铺联盟还成立了一支志愿者队伍,加入到社区治理和社区服务当中。大家希望通过联盟抱团取暖,做好文明经营的同时打造特色亮点,让天运路更具烟火气更有人情味。

刚成立,赶上腊八这一年味十足的节日,联盟商铺就想着用味道给大家添温暖。联盟单位成员嵊州小吃店的陈老板平时五点到店里准备营业的事,今天比往常还早了两个小时,因为他想为留杭过年的天运人送去一点心意。“平时大家也很照顾我的生意,一年忙到头也希望为大家做点事,我是做餐饮的,做吃的在行,今年的腊八粥我来做。”

上午九点,陈老板和联盟单位的店家就运着500份装好的腊八粥来了社区,壮大了发腊八粥的志愿者队伍。“师傅,这是商铺和社区为你们准备的腊八粥,这一年你们送快递也辛苦,今年能留杭过年很谢谢你们的支持,吃了腊八粥,过个幸福年。”天运社区工作人员和商铺志愿者兵分几路,希望赶在中午前为大家送上热粥,为快递站的快递小哥、守好社区门的保安、扮美扮靓社区环境的保洁送上留杭过年的第一份年味。

路上的大红灯笼挂起来了,温暖香甜的腊八粥也吃起来了,杭州的年味和人情味也越来越浓。在社区的号召下,商铺联盟的商家积极响应,支持留杭过年,也鼓励自己的员工在杭州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年。这份腊八粥是社区和商铺联盟为留杭的天运人准备的第一份心意,后续的心意也将陆续发出。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胡潇雯   编辑:刘文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