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发放1000万元政策“大礼包” 邀请外地员工在杭过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20:55   

为倡导外地员工留杭过年,过一个安心年、暖心年,1月19日,余杭区启动“在杭外地员工留余杭乡村过大年”活动。

启动仪式上,来自8个镇街的民宿和农家乐业主代表宣读倡议书,欢迎留杭外地员工前去过年,区内部门企业代表也与民宿(农家乐)行业协会签约;同时,《留余杭乡村过大年》政策正式发布。

拆开余杭给留杭外地员工的过年“礼包”,乡村民宿、游美丽乡村、品农家美食、购农品年货……一系列丰富的活动,可以感受到其中的满满诚意和温情。


为了让大家过得有“年味”,余杭整合了区内美丽乡村、景区、景点、民宿、农家乐等优质资源,推出春节余杭乡村休闲旅游推荐线路,并将开展“在杭外地员工游余杭美丽乡村”活动,鼓励企业有序组织留岗员工,分批游美丽乡村、住民宿、享年味。

记者还了解到,在活动期间内,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外地员工可凭有效身份证到区内收费景区可享首道门票免费或半价优惠。


不仅如此,余杭还准备了1000万元政策“大礼包”,请外地员工在余杭乡村吃年夜饭,品尝粢毛肉圆、红烧羊肉、塘栖糕点等当季农家美食,品味余杭乡村民俗。还将举办农产品线上年货节,让大家足不出户便能畅购余杭农产品年货,一起品年味、庆新年、看直播、抢优惠。

此外,余杭各级各部门也将加强节日安全生产、劳动执法监察,保障员工合法权益,并开展送防疫知识宣讲、义诊、健康体检、福字春联等系列公益活动,努力让外地员工在余杭过一个安心、舒心的春节。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费彪 高晓玲  编辑:刘文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