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企业为员工送温暖 他们决定留在“第二故乡”过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21:02   

“虽然很想念家人,但是为了安全起见,我今年决定留在临安过年,不回家了。”来自甘肃陇南的袁建云是浙江万马高分子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操作机长,在临安工作已经四年多了。去年三月,他过完春节后离家返回工作岗位,到现在一直没回过家。为了减少流动、保护家人的安全,袁建云决定响应“留临过年”的倡议,放弃返乡。趁着午休时间,袁建云拨通了家人的电话,告知他们自己的决定,“疫情比较严重,今年我们不回家过年了。爷爷奶奶,你们在家照顾好自己。”

像袁建云一样决定留在临安过年的外省员工企业里还有不少,该公司硅烷三线的机长徐栋林也是其中之一。疫情之下,他们一家今年的过年方式也跟往年有所不同。考虑到疫情的不确定性,早在去年下半年,徐栋林就把自己的父母、妻子和孩子都从安徽老家接到了临安。虽然无法返乡,但徐栋林早已把临安当做了自己的“第二故乡”,一家人在这里也能过上一个温暖的团圆年。

浙江万马高分子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现有员工1000多人,生产系统中外省员工占比达50%以上。为了减少人员流动、降低外来务工人员春节返乡的风险,企业推出三大留临福利:给外省员工送上一笔300元的红包;一笔根据路程、车费计算的补贴;以及在疫情防控基础上,分部门、分班组开展的小范围年夜饭,让留在临安的外省员工安心、安全地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从目前的统计数据来看,我们公司已有三分之二的员工将留在临安过年。”浙江万马高分子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制造管理部部长蔡勇说,“我们希望能通过派发红包、组织小范围年夜饭的形式,给这些‘新临安人’带去温暖和年味。”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凌亦雯 胡建强 江萍  编辑:刘文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