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东喊话:留下吧,在董家过年! 杭州这个社区的暖心故事还在继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13:36   

留下吧!在董家过年。闸弄口街道董家社区是一个撤村建居社区,以独栋小别墅为主,出租户多,外来务工人员多,整个社区1500多本地人口,却有6500多的外来人口。

新年伊始,部分地区疫情反复,是回老家过年还是留在杭州,这个问题不仅留给了租客也留给了房东。近日在社区的组织下,房东进行了排摸统计,预计约有40%的外来人口留杭过年。他乡是故乡,如何让租客们在杭州更有家的味道,感受杭州的温暖,董家社区的房东们各出奇招。

一双球鞋,点亮孩子的微心愿

家住东升苑一区的晓涵,是个活泼爱笑的小姑娘,看着爸妈每天早出晚归,懂事的晓寒除了管好自己的学业外,放学后还要照顾年幼的弟弟。晓涵也是校体训队的一员,每天最期盼、最开心的就是课后在操场上肆意奔跑,一双漂亮温暖的新球鞋成了她的新年心愿。

晓涵的年纪和房东顾大姐家的孩子一般大小,平时两个孩子也会一起玩,顾大姐了解到孩子的想法,自己掏钱给晓涵买了一双运动鞋,作为新年礼物满足孩子好好训练的心愿。

添一道菜,地地道道的杭州味

住在二区的房东陈大姐是社区有名的热心人,她家一共9户出租户,有4户留在杭州过年。陈大姐前段时间做酱鸭的时候特地多做了两只,想着给他们的年夜饭多加一道具有董家味道的暖心杭帮菜。

这些日子阳光好,晒酱鸭正好。制作完毕后陈大姐特意让女儿用一个大红色的盒子装起来送去。“生活要有仪式感。用个红色盒子装,喜气又有年味。”陈大姐说,做酱鸭它在行,他们吃了一定叫好。

减免房租,留在杭州安心过年

租住在董家社区的王大姐夫妇是五年前从江苏来杭打工的,几年前王大姐得了精神方面的疾病,无法工作,这个家就靠丈夫一人撑起来。

为了让他们在杭州能安心过年,房东魏大哥特地给他们减免了部分房租,希望他们能够没有负担的过一个好年。

年味慢慢开始浓了,董家故事还在继续讲着。留杭过年不仅是租客的一道选择题,也是董家房东们的一道题,做好这道题,在杭过年一样温馨热闹,关键是平平安安又有人情味。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胡潇雯 记者 刘文昭  编辑:王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