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个“大礼包” 一起留杭过大年 也挺好(组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7 15:17   

1月26日上午,天空飘着小雨,天杭社区的一些外来务工人员奔走相告,“老李啊,前几天你不是说要理发吗,社区那边可以免费理,赶紧去。”“咦,小张,你这个消费券是哪里领的?我也可以领吗?”喜悦的氛围使得年味一下子就浓了。原来,闸弄口街道天杭社区正在向广大外来务工人员派发留杭“大礼包”。

据杭州网记者了解,天杭社区外来务工人员约有1800名,从事着各行各业的他们,为美丽杭州的建设添砖加瓦。年关将至,回家过年是大家在外打拼最大的念想,而今年,许多外来务工人员选择了留杭。

为了更好关爱这类人群,天杭社区携手同心圆单位,整合了辖区社会力量,组织开展“同心同行,温暖留杭,我们与您一起过年”三重奏主题活动。社区不仅向留杭人员发放市场购物消费券,既留住市场内的外地经营户,又让社区居民享实惠,同时,还为留杭人员发放话费充值卡,让他们虽不能回家但时时能和家人视频聊天,以解乡愁。

另外,社区还专门为留杭人员派发专属免费理发券,来自邻里坊的众多“领杭员”志愿者免费为留杭人员理发,喜迎新年。

在一家干果店里,刚刚领完消费券的居民肖大姐立即开始了买买买模式,“以前使用过很多政府派发的消费券,没想到过年前还能再用上我们社区发的消费券,我比其他老乡们多了一份福利。”

而老家在台州的邵女士在领到了免费发放的流量卡后,当场就跟家人视频聊天了。“妈,能看清楚我吗?女儿很想你,今年过年我就留在杭州啦,到时候我每天都会和你视频聊天的。等后面有时间女儿再回来看你。”

位于闸弄口新村3幢的天杭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内,有许多外来务工人员满意得对着镜子欣赏着自己的新发型,新年有新气象。

这份“大礼包”虽然不大,但却是天杭社区给留杭过年的“新杭州人”的一份春节心意,让他们体会浓浓年味和杭州的人情与温度。我们待到春暖花开日,相聚言欢味更长。

来源:杭州网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