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文旅局:景区免票、民宿打折…… 邀你留杭过年玩转杭州年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9 16:57   

辛勤忙碌了一年,春节收拾行囊回家过年,是中国人千百年来形成的传统风俗,也是难以割舍的思乡情怀。然而,在当前疫情尚未彻底结束,部分省份出现零散新冠肺炎病例的背景下,“原地过年”成了不少外来务工人员的选择。

如何让选择“留杭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也能感受到浓厚的杭州年味?近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张安胜走进民意直通车·杭网议事厅《留杭过年·此心安处是吾乡》节目,请您留杭感受杭州文旅融合的成果,度过一个有意思的春节新年。

“新春文旅惠民月“十大举措发布 涵盖十个主题四大板块文旅产品

1月22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推出了包括十大主题“四新“产品、倡导景区对留杭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免费或优惠开放、推出50条春节主题杭州特色旅游线路在内的“新春文旅惠民月”十大举措,其中最为亮眼的是推出了十大主题“四新”产品。

据张安胜介绍,此次推出的“四新”产品数量多、覆盖面大、选择多样。全市各景区景点、饭店、旅行社以及文化、娱乐休闲相关单位在新春期间首批推出的文化、旅游、休闲类新产品、新线路、新活动和新优惠共计804项,其中文化类活动占比约50%,含有优惠的项目超过400项。

景区景点免票优惠 家庭式出游正当时

“留杭过年”倡议发出后,“红包”“优惠”成为了热搜词。春节期间,杭州文旅针对杭州市民及外来务工人员又有哪些优惠呢?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 张安胜

张安胜说,杭州旅游核心产品——西湖和西溪湿地均推出了“大气”的优惠措施:春节期间西湖相关景区及西溪湿地免门票,三潭印月、飞来峰、西湖游船、西溪湿地游船均可享受五折优惠价。区县市方面,余杭推出了民宿免费体验券,淳安千岛湖及文渊狮城春节期间免票,桐庐和建德针对本地外来务工人员春节期间景区景点门票均免,特别适合杭州市民及“留杭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春节期间举家畅游美丽乡村。

单身的留杭人员也可参加杭州旅行社推出的小团游,在保证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通过小团组合广交朋友,滑雪、泡温泉、体验观光休闲活动应有尽有,说不定玩着玩着就脱单了。

更有楼外楼4-5人团圆餐仅需298元,文创产品、旅游纪念品8折优惠等专属于外来务工人员的“新春大礼包”。

“宅家一族”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文化大餐

有人爱出游,有人爱宅家。春节期间如果你只想宅在家里放松身心,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准备了大量“精神食粮”。

杭州文化馆推出了线上乐享艺术节,上千位艺术家课堂、十余个风雅颂群艺节目、展览上线;杭州图书馆从2月1日一直持续到3月11日,共计将推出32项活动,其中线上活动就有19项,并且线上图书馆24小时开放;华数推出了百部热播剧免费看,每天还能领5元点播红包(共计100万张)。

从免票到优惠,从出游到宅家,杭州承包了您春节所有的需要,愿“留杭过年”的你在杭州度过一个祥和中国年。

更多“留在杭州过大年,新春文旅惠民月”惠民项目可在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杭州文广旅游发布微信公众号下载查阅。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吴燕 摄影 王川  编辑:徐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