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东公园有一免费停车场 尴尬的是“僵尸车”占近3成


城东公园停车场

市中心的公园,是市民健身遛弯的“黄金宝地”,最近,江干区城东公园被投诉说多了一个新功能——停放“僵尸车”。

“噶烦的,我经常去公园打羽毛球,因为要自己拉网,所以我一般开车过来,但可怜的是每次来,都找不到车位。”徐先生说,我现在只能停在路边,车内留个电话。

车子的强制险标志上显示的时间最近是2011年

城东公园免费的公园停车场内 “僵尸车”占近3成

记者来到江干区城东公园停车场,这里掩映在郁郁葱葱的绿化内,着实不易被发现,从艮山西路进到公园,沿着化机路往南走有一个口子,5米宽的小路两侧停满了车子,旁边有一块空地,外面竖了根牌子,上面写着停车场,并标有向内的箭头。

走进去一看,原本能停20多辆车的停车场内,停放了近50辆车,有些车用车罩罩了起来,看样子一段时间不开了;裸露在外的车,有些车身上满是泥垢和落叶,车子底下也积了一层挺厚的尘土。比如一辆浙A牌照的小黑车,车子的强制险标志上显示的时间最近是2011年。

“就是这两年,停这不走的车辆实在太多了,明明有一个很好的停车场,却苦于停满了“僵尸车”,找不到车位。”徐大伯不满地说,早个4、5年,停车场没什么车,自己当时干脆在停车场打羽毛球。

记者绕着停车场走了一圈,这里共停放了47辆机动车,其中破旧、积灰严重的占到了近3成。

韩先生是公园内部一单位的员工,这个停车场内有4、5个车位,是他们单位的内部停车位,“我们内部车位都停满了车,也不知道哪来的,有的长年不动。”韩先生说,现在大家停车,看着有空位就停,既不收费,也无人管理,因此,路两边也停满了车辆。

公园停车场内乱停车,这个问题谁来管?

反映人徐先生说,自己也曾3次向市12345市长热线反映过,交警部门回复,称这块停车场为城东公园配套项目,属于江干区绿化办管理。

经江干区绿化办主任虞王涛证实,这个停车场的产权单位确实是他们,“关于城东公园停车场的投诉我们也遇到过,停车场是免费停车的,只要来公园锻炼都可以停,谁先到谁来停,没法管。”

虞王涛说,关于停车场的管理,他们也曾努力过,但效果都不尽如人意。1年多前,关于城东公园的停车场问题,街道、交警、城管还有区绿化办曾座谈过,当时交警通知车主来移车,但是移走了没多久,又一批车过来占位子。

公园内的单位,曾经给部分车位上了地锁,结果被居民投诉了,“居民说,公园内的停车场是为大家服务的,不是单位的,不能装地锁。”虞王涛说,想着也有道理,公园内的单位又给拆掉了。

“我们正在考虑把公园免费停车场改成收费性质,这样一来,这些长期停放的车子就会开走。”虞王涛说,但问题是,公园明年就要启动拆迁,地下要建一个变电站,今年建好,明年就要拆了,白费功夫。其实,这个方案江干区绿化办早两年也曾考虑过,但因为工程一再延期被限制住了。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