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丽景路最后一辆“僵尸车”被拖走 居民停车多了6个车位!

8月20日下午,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丽景路上,一辆至少停放三个月纹丝不动的“僵尸车”被西湖区转塘街道城管科联合街道给拖走了,原先,这条不到两公里的路上共有6辆“僵尸车”,现在,这些恼人的“僵尸车”已经全部被清理完毕。


一天最多拖运7、8辆 碰上“刺头”要多花一个多小时

今年8月份,杭州市启动“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并将一直持续到10月份。

全市开展“僵尸车”专项整治以来,西湖区转塘街道通过前期普查、自查等方式共发现僵尸车128辆。西湖区转塘街道城管科长郑国钢表示,截至8月20日,已经整治了60辆“僵尸车”,其中劝退驶离的有35辆,拖到停车场里的有25辆。

当天,记者在丽景路看到这辆“僵尸车”从外观上看去已经十分破旧,最明显的就是车的前罩灯位置,外壳已不见踪影,经过雨水冲刷后,内部已经锈迹斑斑。


车子雨刷上落满了枯叶,没有车牌,轮胎干瘪,车座上还有一只婴儿的毛线袜子和纸巾等杂物,旁边一位牛肉面馆的老板告诉记者,这辆车至少停了三个月,以前可能是停在别处吧。

就在记者和面馆老板说话的空挡,这辆“僵尸车”被一辆叉车移到了卡车上,司机霍师傅说,从上午8点开始到下午3点多,他一共拖了5辆“僵尸车”,有些地方比较远,来回一趟要花40多分钟,而且卡车一次只能拖运1辆“僵尸车”。


霍师傅正在用绳索固定“僵尸车”

郑国钢告诉记者,拖运“僵尸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这些天下来,最多一天也就拖个7、8辆,今天上午他们就遇到了一个“刺头”,这辆“僵尸车”也是停在丽景路上,“车里被放满了各种垃圾,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僵尸车’,简直不能看。”


清理前的“僵尸车”

怎么办?直接拖到停车场,停车场肯定不会收的,于是,郑国钢找来了工作人员进行清理,他说,光是清理垃圾,就花了一个多小时,碰上这种特殊情况真是会拖慢工作效率。


清理中的“僵尸车”


清理后的“僵尸车”

谈到“僵尸车”整治难点,执法队员表示,有些“僵尸车”停在地下车库和一些较窄的小巷子也很难拖运,因为交警部门派来的卡车因为过高、过宽等原因,无法进入这些地方,只能由街道找来叉车,用叉车把“僵尸车”移到宽敞的地方,再由卡车把“僵尸车”带到停车场。

停车场里已有25辆“僵尸车” 车子进出一次至少要开三张单子

据了解,目前,整个西湖区的“僵尸车”都被停到了位于玲珑路上的西湖区转塘村口停车场,这里可以容纳200多辆僵尸车。停车场管理人员李师傅告诉记者,截至当天下午,这里一共停了25辆僵尸车,其中有24辆是来自转塘街道,1辆来自文新街道。

“前几天,一个车主还拖走了一辆,那辆车子看起来很破,恐怕是开不了了,车主走的时候在这里登记了信息,说要自行把车子做报废处理的。”李师傅说。在停车场内,记者看到情况最糟的是一辆军绿色浙A牌照“僵尸车”,车身有点扭曲,方向盘也已经生锈。



也有一些“僵尸车”看上去还不错,或许还能开,像这种车子会不会有人冒充领取呢?

转塘街道工作人员方宁表示:“每拖进去一辆车,街道都会给停车场开一份‘僵尸车’治理拖移车辆移交单,停车场也会分别向街道和交警部门开具一份‘僵尸车’代保管停车场进场交接单,这样就能保证车子进出有严格的流程。”记者看到,在万宁手上的这份代保管停车场进场交接单上,清楚地写着车辆基本信息、进场时间、拖移单位、处置单位等信息。



郑国钢表示,前期,“僵尸车”整治首先“开刀”的是“僵尸车”密集区。通过排查街道,执法队员发现之江家园、良户家苑和回龙雅苑三个小区共集中了45辆“僵尸车”,几乎占了整个街道“僵尸车”数量的三分之一,于是率先对这三个小区进行了三次集中整治,目前这45辆“僵尸车”已经全部处理完毕。

另外,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二队了解到,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整个西湖区共发现僵尸车297辆,已自行驶离车辆117余辆,拖移25辆,按计划,最快下个月中旬将完成全区内所有“僵尸车”整治。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陈培/文 记者 钟南海/摄   编辑:陈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