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要“观潮”?杭州钱塘新区定制观潮公交专线上线!
  发布时间:2020-09-27 10:13:51 Sun   

钱塘江涌潮,是世界闻名的奇观,潮水以来时凶猛壮观而闻名,每年都吸引五湖四海的朋友来观潮,今年也不例外,碰巧国庆中秋结伴而行,将为您带来与众不同的潮水盛宴。 

钱塘江仓前水文站监测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近期钱江潮涌高更高。杭州市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叠加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第10号台风“海神”的影响,在正常的气象条件下,如不遭遇冷空气等不利因素的话,今年秋潮将比去年同期更具观赏性。

据悉,新区钱塘江岸线总长58.2公里,其中大江东段为42公里,下沙段为16.2公里,钱塘江岸线长度列全市各区第一。其中,下沙片区七格盘头和大江东八工段是相对最佳观潮点。

据记载,钱塘江大潮“起始之时,微见远处如白带一条迤逦而来,顷刻波涛汹涌,水势高有数丈,满江沸腾,真乃大观也”。盐官观潮可谓是杭州市民及外地游客的旅游圣地,为方便外地游客及周边市民前往钱塘江观潮,建设局会同新区公交,特在10月3日、4日(农历八月十七、八月十八)开通一条杭州汽车客运中心至盐官观潮景区专线。

线路走向:

杭州汽车客运中心始发,经通盛路,九沙大道,德胜快速路,文海北路,启潮路,农发大道,潮涌路,观潮大道至终点站盐官观潮城。

发车时间:

杭州汽车客运中心 8:30—10:30,30分钟一班;

盐官观潮景区回程时间:以潮水结束后视情况返回杭州。 

票价:

20元(单程)。

温馨提示:观潮时务必注意安全,切勿离潮水过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罗依莲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