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说说文明的那些人和事>>杭网记者带你看文明>>
 
文明出行这些细节你能做到吗?
2011-04-02 15:17:33杭州网

 
    每一位文明出行劝导员,在上岗前都接受了滨江交警大队警官对他们的培训。

    人人争做文明有礼的滨江人。今天上午,高新区(滨江)举行了“文明伴行”及交通路口文明劝导认领活动。

    江南大道是辖区内的一条主干道,限速80,来往车辆时速通常比市区要快得多,一旦发生交通意外,后果往往比较严重。

    来自滨江高教园区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手拿文明劝导牌,站在了江南大道的几个主要路口,开始了文明出行的劝导。

    在路口做一名合格的交通劝导员,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首先,要确保自身的安全,其次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自己要做好文明出行的表率,同时,不要因为他人的不文明行为而与其产生冲突。”每一位文明出行劝导员,在上岗前都接受了滨江交警大队警官们对他们的培训。

开文明车要做到这些细节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斑马线上不争先,红绿灯前不抢行;不超速、不超载、不抢道;不违章停车、不逆向行驶、不乱鸣喇叭、不向车外扔杂物,严格遵守交通该法规,安全行驶。

这种情况虚线变道也要受处罚

    许多开车人认为,实线变道不可以,虚线变道就可以。其实,虚线变道在某些情况下,同样要接受处罚。这种情况,就是当前方车辆排队或缓慢通行时,从虚线两侧穿插插队,按照相关的交通法规,也要进行处罚。

    滨江交警大队的沈建平警官还提到了一条不文明的行车细节,就是一部分司机在左转弯的时候,转得很小很快,对直行车辆造成了干扰、

    
行文明路要做到这些细节

    行人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非机动车道内行走,不在车行道上候车,不在十字路口打车,不违反交通信号指示通行,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不与非机动车争道,不妨碍机动车正常通行。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洁 通讯员 余小平    编辑:施文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