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说说文明的那些人和事>>杭网记者带你看文明>>
 
文明出行大拷问:你开车遵守限速标志吗?
2011-04-02 17:17:06杭州网


(本网资料图片)

    杭州网讯 开车时看到路边的限速标识牌,你会严格遵守这个速度吗?一条限速60码的空旷道路,你又会开到几码?

    数学不错的网友吃到罚单 有些想不通

    近日,网友代先生在钱江三桥超速行驶时被测速仪拍到了,吃了一张罚单。不服气的他找到“杭网议事厅”,认为交警的处罚得有重。

    代先生说,他知道钱江三桥限速60码,所以开车时也时刻关注着汽车仪表盘。“当时仪表速度显示不到70码,我还特意松了下油门,结果还是被拍到了,说我72码,属于超速50%以下。”

    代先生明白仪表盘显示或许有误差,但数学很好的他算来算去,总觉得自己的罚单有些“亏”:“60码超50%是90码,超25%是75码,我开72码连超速25%都不到,怎么也统一按超速50%以下的标准来处罚呢?”

    开车上路安全第一 别把限速标志和处罚标准弄混了

    针对代先生的疑惑,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赵翔给出了权威说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二条第一款之规定,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像代先生这样超速50%以下的行为,依法要罚款200元,并记3分。如果行驶时速超过了50%,罚款金额将在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并记6分。情况严重的,还会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对于代先生的提问,“杭网议事厅”的网友都表示力撑交警严格执法。

    网友“哈哈镜”说,“这位仁兄理解错误,是要好好教训,估计他驾龄也不长。”而网友“Mark”则表示,允许超速范围一般是10%,代先生超得也太多了,该罚。

     下一页提示:不完全调查结果 80%司机自我上浮限速线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周曦    编辑:徐洁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