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说说文明的那些人和事>>杭网记者带你看文明>>
 
文明出行(6)其他不文明行为(图)
2011-04-14 17:01:42杭州网

 

 
这位大爷气呼呼告诉记者,在斑马线上外地车不让行
 
 
 
建国路上一个小区里已经被赶走的拾垃圾人员又回到了这里

文二新村小区门口写着骂人的字,这样的行为极其不文明

    杭州市在全国率先提出:斑马线前机动车主动避让行人过马路,这一倡导提议提出后,有司机很给力,但并非全部如此。随着现代化城市的发展,车多,人多,交通拥挤已经是众所周知的。那么我们如何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呢?有多少文明与不文明的出行呢?

  为此,杭州网记者兵分5路,将在杭州各大路段十字路蹲点观察扑捉市民文明出行的情况。

  体育场路与中和路路口情况

  上午10点左右,杭网记者李建刚 钱炜首先在体育场路和中和高架桥的十字路口蹲点抓拍到一些文明与不文明的行为。

  情况总结分析:多数骑车人、行人出行文明,按红绿灯行驶,公交车、出租车及杭州本地牌照的私家车,在斑马线前都能主动停下避让过路的行人。

  不文明的现象集中表现为,骑电动车带人、电动车和自行车逆向行驶。外地牌照的车多数是在班线前不避让行人。

  体育场路浙报门口情况

  上午10点半,在浙报门口,一位老大爷气呼呼的告诉记者,他在斑马线上过马路时,已经伸手示意,让车能避让他一下,可是这个外地牌照的车就是毫不减速的从他身边呼啸而过,而杭州本地的车都已经停下,等老人过去。他对这样不避让的司机表示非常的气愤。

  这里有一条斑马线,选择在斑马线上过马路的文明行为比不文明的行为要多。

  教工路口情况

  不在斑马线上横穿马路的现象比比皆是,把被子搭在隔离带的绿化上晾晒的不文明行为,小区门口写着骂人的脏话,这样不文明的现象居然就在小区的入口出。

  体育场路杭州银行门口情况

  骑车带人,逆向行驶,在禁止左转的地方违章左转;跨越栏杆横穿马路,不在班线上横穿马路。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钱炜 李建刚文图    编辑:李建刚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